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無碼亂墜】好人與壞人

那天,有人告訴我:"你的確是"豺狼臉、綿羊心"。
之前,有人告訴我:"無論你怎樣打扮,仍然是壞人"。

好人的定義是什么?
我開始去想、去思考。。。好人究竟是否與我無緣?

她說:什么是好人?那只是壞人當中最好的人。好人?壞人?

如果說:
好人是壞人當中的好人;壞人是好人當中的壞人,那么好人壞人怎么分?

世界上沒有好人,也沒有壞人。還是都是壞人或者全是好人?




在荀子的世界
他認為人性本惡;同樣的基督徒認為人是帶著原罪到來世界上。

在儒家思想家的世界
他認為人性本善,人抵達世界時就如一張白紙,天真無邪。

其實這兩種觀點根本是不矛盾,而只不過是站在對生命的不同認識上,
在不同的層次上來看待人之初的生命狀態,過于執著誰對誰非反而讓人感到可悲。

同樣的在處理很多事務上,我們其實都以好壞來區分,
一些自認比較中立的人,可能自稱能夠在灰色地帶游走。。。

可是,的確的,當你處理這一方時,就已經認定對方的存在價值,

灰色地帶的字眼只是用來含糊解釋世間上的事物,
事實上,當你明明站正義那一邊,可是卻和邪惡沒有兩樣。

不認同?舉例,你站在北極以為自己到了橢圓地球的最頂端,
可是當地球自轉一圈後,您不是到了最底端嗎?

我是壞人,只是好人中比較壞的人,他們那些好人,其實比我好一點。
我們都是一樣的人。











胡海亮
無間空間

8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曾经我也思考过这样的问题:怎样去判断一个人的好和坏?
是否就凭着他人的行为而判断?


当他的行为在你的接受范围之内,他就不是坏人。
当他的行为在你接受范围之外,他就是坏人。
当他的行为和你的接近,被你认同,他就是好人。
这样的解释,是否可以被接受?

林丽萍 提到...

最近读着一本书。
[好人,也要有好的人生]

健偉 提到...

你想表達什麼???

匿名 提到...

我想台妹是想分享吴若权的这本新书。
[好人,也该拥有好的人生]
不错的一本书。
重点推介!

Edward李 提到...

征求《完全的好人》和《完全的坏人》!!

看起来,这样的要求,反而有些扯。我是中间的,那又是坏好人,还是好坏人?有时候,说自己是灰色地带的生存者,是因为自己根本不知道,本身倾向什么领空。

也许,有时候,好人其实并不好,坏人其实并不坏,我们很想理清状况,却不得要领,只好在自己的世界活着。但是,中间的,通常都不为其中哪一方所能谅解的,因为,他们总会理所当然的以为,“选择,是很容易的事”。

我是好人,也是坏人,不管你们认为我是什么类型的。

LIM Swee Kuan 林芮光 提到...

好人與壞人,只是一線之差。他人眼中的好人,不盡然一定是好人。

不過,胡海亮絕對是好人,雖然石頭曾經說胡海亮像黑社會收數大佬……

周小芳 提到...

有些人,外表正义凛然,但是人品却让人不敢恭维,社会充斥着太多这种道貌岸然的人了。。。。

有些人虽然是个粗人,但是却会比所谓的读书人有更高尚的品格。

世界就是一种米养百种人的。。。

從這裡開始 提到...

有些人虽然是个粗人,但是却会比所谓的读书人有更高尚的品格。

小芳姐姐,你明示着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