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無碼亂墜】學會選擇

世間事與物變化無常,今日選擇以朋友的心情作為第一篇文章。或許,這沒有很高深的學問及含義,但是往往的,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簡單事務,卻影響著我們的人生。

在分叉路上,我們可以做出選擇,這項選擇,沒有絕對的對與錯。選擇了走下去,就沒有回頭路,唯一的選擇就是無怨無悔的走下去,等待準備迎接下次的選擇。

昨晚11時左右,朋友搖了電話,說了他的故事,以下是我體會朋友的心情後,所寫的短文。或許沒有營養,可是世間所有的啟示就發生在你身邊最簡單的事情。




深夜睡不著 尋找忘情丹藥
奏起分離音樂 前方路怎麼跑?

放棄與堅持的信念 讓人煎熬
悲痛孤單
食物失去了味道

隨著音符的號召 情傷無法治療

沒有人全身而退
沒有人陪我喝醉

前方在呼叫 妳轉身就逃
付出或許沒有回報 學會如何計較 卻得到得更少

期待選擇後 明天會更好
先學習如何接受 昨日的種種紛擾


愛情兩字怎麼寫 真愛能賣多少錢?問你真情怎麼做?問你真意有多重?

一個失戀的朋友在電話中,以連串的方式問了我一大堆問題,或許他的心情充滿了悲痛的基因,我的心情也隨著他的語氣無法控制的衝到谷底。

一份持久的愛情戰鬥,沒有天時地利的戰場,烏雲密集的戰況,讓他不得已退出僵守多年的情關,雖然說,誰未嘗過愛情挫敗的滋味,可是當另一半親密戰友突然離開了戰場,心情難免失落、暗默離場。

一段感情可能是兩敗俱傷的戰,只有持久並肩作戰才能夠過關斬將的在感情路上笑到最後。

一些簡單的道理,貫通事間所有人情事務,很多人或許可以很投入的轟轟烈烈的談一場戀愛,但是卻從來不會認真的做自己身邊每一件事。我這個朋友就是這麼一個人。

一齣再浪漫的愛情故事,也需要其他情節來搭配。倘若,對白剩下:我愛你,這已經是來到了戀情的黃昏期,失去後,難辭其咎。許子根也同樣的投入政治,忘了應有的情節而失去政權。

他心情,如何?感受到是無比的傷痛,在愛與恨之間,難以尋找到一個平衡點,應該不斷的堅持?還是放棄?心裡的答案沒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

自千萬年來,男女之間的戰鬥,在愛情戰場從來未曾停過!可是卻沒有任何一方可以單獨勝出,他是這場鬥爭的淘汰者,帶著疲憊的身心,無奈的離開戰場。

是他不懂得珍惜?還是大環境促使他們注定要選擇分離,這個由他自己分析,或許在下一個明天,他會重新,繼續戰鬥下去。














胡海亮
無間空間

7 流星痕:

周小芳 提到...

聽朋友分享情傷,是最難過的。。。。

健偉 提到...

哎呀!頭香給人搶了!

從這裡開始 提到...

一些朋友以為我的第一篇一定是政治評論,非常抱歉,這星期的并不是!因為昨晚聽了朋友的故事,再也沒有心情寫一些需要思考的文章。

我也不知道自己寫什么。。。。抱歉抱歉

周小芳 提到...

哈哈,逮到你是臨時抱佛腳寫的。

下次要小心,不要漏稿哦,不然就要請我們吃大餐了。

林丽萍 提到...

海亮难得的诗情画意啊^^

感情事,拥有失去,失去再拥有,
这样重叠再重叠的受伤过程都是为了让我们更了解自己.
祝你的朋友,幸福.

匿名 提到...

原來在這裡存在著感性文章,
這也沒什麼錯與對,
只是有點驚訝!
好好活著總比放棄好,
還是謝謝分享.

LIM Swee Kuan 林芮光 提到...

分手,不就給自己找個新女友的藉口,沒什麽大不了的,不是嗎?

這個年頭,拍拖超過3個月的都是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