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文字‧過境】窗外總是藍


















你喜歡的海,
還是那麼藍。
天空是,
我想我也還是。

[ 我已經不想再給自己一個明天…去逃避了 ! ]

這話是matise說的,
哦…不!
其實他是用野獸般的聲量嘶孔出來的。
那次我們背起背包往海的方向出發,
帶著破碎的感覺和心情。

旅途中窗外總是一片藍藍的Blue,
matise說起他一直難忘的《情書》,
一直在尋找,永遠不知道結局,
不到最後,
誰都看不到命運殘忍而偉大的手心裏是怎樣蔓延的掌紋。
而等到最後了,看到結局了,
聽得到呐喊了,也只是忽然地領悟到,
自己曾經那麼深深地愛過,也沉沉地被愛過。

這樣的情節讓我想起了愛過的5331。
守候本身,也算是一種愛情吧。
我望著窗外一片藍,
想起魯迅說過的:這樣的生活何時才是個盡頭啊。
終於我發現,
我們認真說過再見的人,
再見的事,
永遠都不能再見了......

所以我總是不厭其煩地回頭張望,佇足。
然後時光就扔下我轟轟烈烈地朝前奔跑。
其實是時光的洪流卷過來,我被帶走了。
而他喜歡的海,還是那麼的藍。
天空也是,
我想我也還是...















林麗萍
文字.下雨了

29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因为只有你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写软性文章的关系,所以对你是特别期待的.
照片里的海很蓝.
你的文字也blue.
加油啊!

Zeeng~ 提到...

我还记得今天是你的文出咧...
在那工作还顺利吗?
看到海有没有乱想东想西?
哈哈...
加油!你的灰色.调

LIM Swee Kuan 林芮光 提到...

你的文把我也搞得藍藍的。今天半個工作天,沒什麽心情。救我~!

周小芳 提到...

让人期待的美女部落客台妹终于出场了!

m@tise 提到...

有我的名字耶....(有点暗爽的@@)
嗯...我记得那次,你建议不如看海去...
我们带着破碎的心情出发,
看到海,心情渐渐被抚平了.
真奇怪啊,海的力量
可不是么!

匿名 提到...

我們認真說過再見的人,
再見的事,
永遠都不能再見了......
不知干嘛就喜欢这句.
大概是那些说过再见的人,
真的就没有再见了吧.
美丽的文字,加油!

winnie 提到...

最近生活把是很顺...
心情有些沉,
每一次看你的文字都有一种安静的感觉.
一旦安静下来心情也就沉淀了,
这是你的文字一直以来的力量.
谁说你灰色调了?!
哈.

t@t@ 提到...

哇佬!!!你和matise什么时候去的?
怎么没我份?
照片很美啊...
5331不是已经粉久...还在想?

匿名 提到...

halo^^我是tata的同居屋友jojo.
久仰你的大名...哈哈
其实你的文字有点深奥哦...
我有点不是很懂,
但却很有感觉.
我喜欢.加油!

Unknown 提到...

為甚麼是很藍的一個星期天呢?
台妹, 我是曉玲...好久不見啊!
我們失聯很久後, 最近我才發現到你的無名的. 後來, 又知道這個專欄有你, 所以開始期待你的文章...
希望下次有機會和你見面...吃個飯, 聊個天! 哈哈

飞蛾 提到...

在深深的Blue里面,
隐藏的是想念的心情吧.
他喜欢的海还是那么的蓝,
你也一样.
证明思念没变.
情感也没变.

*美女,我猜得对吧?
你的蓝色情怀.

匿名 提到...

其实每天都会上来逛一下,
发现自己会喜欢这篇,
除了作者拍摄的美丽海景照片之外,
再来就是文字里头那蓝色思念的调调了.
她的文章不长,刚好够消化.
其他的硬性文章,写得太长不一定是好,
又因为字体有些狭窄的关系吧,
念得有些吃力!

你们,加油啊!

UFO 提到...

嗯...
(我再也不想给自己一个明天,去逃避!)
本来有些东西一直没法决定,
拖拖拖...
我也不想再给自己一个明天,去逃避了.

谢谢.我想我知该怎么做!!!

哈亞斯 提到...

偶尔看看海真的让烦恼随海风卷走了。看海/看天也是个人减压的方式。

加油哦~~~

匿名 提到...

我們認真說過再見的人,
再見的事,
永遠都不能再見了......

我也超喜欢这句的.
学姐,加油.
我会一直喜欢你的文字!

~沛颖

UFO 提到...

fei-e(飞蛾姐姐)
你真厉害啊,
把台妹虚拟的文字口语化,
大家都明白blue里面的含义,
anyway,我们一直会喜欢她的文字的,对不.
哈哈...^^

匿名 提到...

哇...果然是久仰大名的台妹,
一出场场面都热到爆了!
加油啊~~

飞蛾.fei-e 提到...

哈哈.UFO...那我分析到对没有先...
你最近过得怎样了?
找天约埋台妹妹吃饭啦.
不过她飞去了langkawi工作,
等她回来再约.

你啊!自己加油看着来啦!

林丽萍 提到...

哇~哇~哇~ ^^
今天事情特别多,没什么机会在电脑前,
刚芮光告诉我部落超热闹的,
我还在bre-bre说自己蓝色调的文章会不会冷掉了场面...哈哈...
与大家分享:
不要再给自己一个明天,去逃避!

加油啊!大家

林丽萍 提到...

fei-e & UFO ,matise,zeeng,tata,winnie还有亲爱的小泽:

谢谢你们啊!
我下星期二回,再约吃饭!

大家记得加油!

匿名 提到...

看到那张海的照片,
感觉很宁静.
突然很想去一趟...

林丽萍 提到...

dear fei-e

"在深深的Blue里面,
隐藏的是想念的心情吧.
他喜欢的海还是那么的蓝,
你也一样."
fei-e,我都说了,
你无论什么时候都让我感动.
明明白白我的心啊...
哈哈

匿名 提到...

看到了最后,
还真想去一趟海旅行散散心...> <:

匿名 提到...

不错的文笔.
有感觉

匿名 提到...

hei girl...love your blue pic so much!
gambateh...muak~~

TOny 提到...

"又因为字体有些狭窄的关系吧,
念得有些吃力!"

其实我也那么觉得耶,
较长的文章念起来真的有点不耐烦哦。。。
7人帮,要不要考虑下用较小的字体以距开字体间的距离,
比较容易阅读。


加油!

周小芳 提到...

我又要再一次错过劳动节的集会了,因为我会和一整辆巴士的博客们去热浪岛看海。不懂热浪岛的海是不是真的很蓝很蓝。

期待Ing,哈哈。。。

林丽萍 提到...

哈哈.真好.
1/5的前一个夜晚,
我会有个好友营火会.
一把年纪了,老朋友越来越少.
那晚会有几个朋友聚在一起煮个晚餐打个麻将也许到通宵也说不定,当作慰劳劳动节^^
热浪岛的海说什么也会比我这里蓝的.
祝.旅途,不寂寞.

匿名 提到...

哈。。。对阿,老朋友都渐渐变少了。
真开心阿~所谓的好友萤火会。
劳动节,快乐 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