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無碼亂墜】何止森大臣不明白華社要什么?

大選海嘯出現了,有人歡喜有人憂。很多不同的言論出現了,有的坦然承認失敗,有的死不悔改,甚至有些更口出狂言,無論如何,都各自精彩。

在4月2日,森大臣在接受同事訪問時,從內心說出了:不明白華社要什么?

他大概這么說:"今年1月間與華社領袖交流時,聽到大家都舉手高喊'支持國陣'的聲音,但是,選舉結果卻叫我想不透,華社要的是甚麼?"

大臣的一席話,立刻成為各評論家及反對黨攻擊的重點,導致大臣在另一次訪談鄭重澄清,把之前的說話收回,改為:還不知道華社要些什么?

當然,我們明白這兩句話的意思相差不大,或許有些負氣,但卻清楚表達大臣,想為華社做事情,可是卻不明白華社要些什么東西。

森州華社要什么?撥款?開辟義山?落實集中養豬場?還是教育的訴求?

說真的,筆者了解大臣是很不懂得華社的文化,因為他在去年不顧華社的感受發表拆除抗日紀念碑的言論。而在競選期間也竟然說:羅白人民不投國陣,州政府將不發展羅白的威脅論,記者會後,還要我叮嚀我寫"KAO KAO" 。

因此,森大臣說不明白華社要什么?我贊同!因為他真的不了解,不明白!說真的,我對于森大臣被眾人圍剿深感同情。。。。

其實,不明白華社心聲的何止森大臣!號稱世界第二大的華人政黨-馬華公會,比任何人更不明白華社要些什么!


當然,馬華在過去50年來對華社的貢獻,我想是沒有人可以質疑的!這也是馬華一直自我安慰"自我存在價值"的肯定,如果,馬華沒有歷史的包袱,相信一早消失在大馬的國土上。

就以森州為例,馬華身為執政黨,不會告訴大臣華社要什么嗎?養豬場、開辟義山等等的課題,是馬華不懂以馬來語傳達給大臣知道,還是大家都在做"印度戲"?

沒有人要如潑婦罵街,去責怪馬華的種種不是!可是大選後,馬華究竟做了些什么?不斷的怪罪華社?怪罪黨沒有做足宣傳工作?

馬華?難道您真的不知道華社要什么嗎?就算政治海嘯後,仍是不知道嗎?甚至還說,華社開始后悔了!

據了解,森州人民都沒有后悔這次的選擇,反之,馬華一些高層領袖,如芙蓉國會候選人尤綽韜在敗陣後,迅速的逃離,甚至立刻關閉兩間民眾圖書館的舉動,無法讓人民接受。

雖然筆者并無黨無派。但仍想說:記著,不止伯拉才需要聽真話,馬華更需要聽真話!一句老話:不要說馬華與華社共存亡!問問華社,其實華社不希望和窩囊的馬華一起死!











胡海亮
無間空間

1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我從來都不否認馬華曾經對我國華社甚至是國家的貢獻。但現在的馬華,變味了。連我國華社代表的馬華都不知道華社需要什麽,不覺得這是一種生病的現象了嗎?政府拆掉抗日紀念碑、白小事件、拆除寺廟、華小增建的事情、數理英語化...這些發生的時候,馬華都在幹什麽呢?難道要等到政府把我們的清雲亭拆掉,你們還是不爲所動嗎?關於華教呢?全國獨中都面臨資金缺乏,你們看到了嗎?反省吧!!不要再讓我國的華人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