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文字‧過境】轉。變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我的最近,總很想寫.
那是一種類似很想說話的欲望,
蓬蓬生發,直到不可壓抑的地步.

我在工作中偶爾不小心的,
就會遇見自己在小說中構思的人物與情節,
每一次和他們對話,
我的腦海總是滿滿的。
然後我開始可以在等候綠燈亮起的片刻中,
以一種緩慢的速度去構思某段小說的情節;
在獨自步行的幾秒鐘想像他們該有怎麼樣的人生。

好象才只是前天吧,
我在Philosophy的服裝秀裏遇見正在幫模特兒化裝的Moon,
她換了個髮型,娃娃頭,很可愛.
我用"可愛"來形容她的新造型,
她竟然說:"有時候太可愛也很悶的....哈"

某個雨天的午後我逛到了mozar的髮廊,
原想探班 , 或純粹哈啦。
mozar看著我飛揚的綣發,
說修一些吧…就一些,就好.
我看著mozar專業的剪刀在我的頭上飛舞,
修修剪剪的,到最後也會修剪出一個不一樣的人吧。
我說:"我最近在study新的product,算是另一种嶄新吧,好不好也換個型?"
mozar說不好!
比起兩年前的我,這樣的轉變已經夠多了.
"真的變很多?”
"是好事嗎?"
"嗯,算是的!"

那也就夠了!還有什麼比好事更重要.....
然後我獨自走在雨後的人群中,
想著這段日子,所有我遇見的人....
想著他們的情節與人生。

那天不小心還是敲了5331的門,
終究我要承認他是我愛得最深刻,
卻也放得最完美的情人.
我沒有告訴他我的心.
卻告訴他我變了…
已經距離最初的自己很遠了
也許現在這樣的我才要開始更瞭解自己吧....

我的最近....只是好想好想 寫.....
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林麗萍
文字‧下雨了

15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女人,
寥寥幾筆簡單的生活紀錄,
卻縂在文字間開啓多重空間的想象。
喜歡。
後來的我們,不常聯絡。
但,透過倉促的對話或碰面,
還是見證了你的改變,
尤其是對自我的解放,
那本來是你過去生命裏的一點影子,
如今卻一點一滴地開放出來,
每每讓人驚艷。
喜歡。

溦紟

匿名 提到...

依旧还是要忙的星期日.
到现在才能喘口气看看你的文字,
于是心情渐渐平静.
我的最近,忙疯了,
多么希望也能如你,
安静的写一篇...认清自己的序.

by
松果.jazz

t@t@ 提到...

我们都变了吧...
经过了岁月,经历了伤痛,
于是世故了,懂事了.
日子可以越过越清醒,
也可以越来越迷失.
你选择了清醒?还是继续沉睡?

matise 提到...

aiyo~~就知道今天抢不到头香了><
亲爱的,其实一直都在你的文字里,
找寻我自己的答案.
moon好吗?
mozar好吗?
我好吗?
你好吗?
我们承诺,大家都不要变太多,好不?

匿名 提到...

学姐,从你的部落过来的,
本来是要来乱的...哈哈.
结果乱不下去,
安静的读完你一篇篇的文字,
你的部落有一篇是这样写的:
"我想作曲就象爱情一样,
再怎么喜欢也有搞砸的时候…"
到了最后...会转变成什么模样了?
我害怕转变;
因为我害怕失去...

喜欢.
你的文字.

~沛颖

fei~e 提到...

总觉得你和5331之间,
其实在等一个重叠的相遇.
你们之间因为还没有结束而持续着思念.
不管他是个具体/抽象的只能出现在你的小情节里也罢,
我都喜欢象现在活得如此从容的你!

加油.亲爱的!

tony 提到...

转变会是转机.
你一定也已经懂得这原理.
加油.

UFO 提到...

想起来...你真的变蛮多.
有女人味咯...烫头发咯...
逛书店开始看商业书了咯,
数学...应该有变好吧...
还有...对感情的想法也变咯...

嗯...你变了咯.

匿名 提到...

哇...
小说家,什么时候要出书?
一定支持你!

匿名 提到...

抱歉,今天来迟了,
没有忘记今天你的文会上,
还是从你简单的文字叙述里找到一种深
思的角度.

值得为你加油!

匿名 提到...

呵呵...亲爱的,从你的部落过来的.
你没有告诉我你有写这专栏啊...
真是的 *&^%#@$%^&><:
无论如何,你别忙坏了啦.
加油!

松果jazz

匿名 提到...

大家都害怕的转变,
而转变后。。。会遇见什么?
因为未知,所以宁愿抱紧现在。

匿名 提到...

你是写小说的?
有机会会想看你的小说/
加油

sijian 提到...

可以从虚构的文字情节里找寻自己的答案,
那是幸福的吧...
真好!
多么希望也能出现在你的文字情节里,
让我也可以找到自己的答案.

喜欢...你的文.

LIM Swee Kuan 林芮光 提到...

再轉變,投火箭?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