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文字‧过境】30歲,美麗的成年禮



30歲在彼岸喚我,用盡全力!
那個時候我太年輕了,總是聽不見.
可是這時候,终于我28歲了。
卻聽見了,30岁的呼唤,
30歲,
原來是個美麗的轉角。

我28歲。
我遇見30歲的周蕊。
一個30歲抽煙抽得很凶的女人。
一個30歲寧願選擇單身快活的女人。
我曾聽說過,
一個30歲的女人該擁有32個抽屜,
30個抽屜收藏著她們曾愛過的男人們。
其餘2個:
一個是用來裝自己,另一個…寂寞專用。

這話也忘了是誰說的了…
後來我想起陳慶佑那本[30歲的成年禮]。
有了一點年紀,有了一點歷史。
30歲像是走過水草豐美的平原,
開始攀上要眺遠的山丘。”

書面上的引子這樣寫著。
第一次看那本書時,
30歲離我還有段距離。
直到我自己的30歲也以一種迅速的速度向我奔過來時﹐
再次把[30歲的成年禮]安靜的讀了以後,
我才開始發想起,屬於自己的30歲。

那天小紅人說,
28歲以後的女人好像比較有要求了,
開始清醒了,
關於自己要的,自己不要的……清清楚楚!
那麼,30歲還會有愛情嗎?
而我想,
到了30歲的愛情,
大概會變得安靜些,也沉穩些吧…
不再是轟轟烈烈,義無反顧的愛了。
30歲,受過了那麼一點點傷了,
也許已經錯過了愛得最深的情人也說不定……
什麼都不緩不急了,
開始懂得給自己空間去沉澱,去思考。
也開始知道無法強求,生命是,感情更是。
於是,受過一次重重的傷以後,
我答應過自己再也不要這樣,
用盡全力去愛一個人了。
開始知道有些傷口始終還是要去好幾趟的,

於是不再逃避,也不再害怕,愛自己多一些。

30歲在彼岸喚我,用盡全力.
那個時候我太年輕了,總是聽不見.
可是這個時候,我28歲。
卻聽見了,
原來30歲是個美麗的轉角。













林麗萍

22 流星痕:

沛颖 提到...

学姐,你有28?
骗谁啦..........

算算看,又好像有哦><
哈,有点羡慕你的28了,
至少看起来还很青春啊!
恩,要向你看齐,做个美丽的28女人!

t@t@ 提到...

人有了一定的年纪后,
经历更多了,思想自然也会去到不一样的阶段
我跟你一样,是在用一种期待更好的心情,
迎接我的30岁。

你有出差了吧,
加油!

周小芳 提到...

每一次朋友说好像都没有什么成就时,我就会以30岁来安慰她,反正我们都还没有30岁。

30岁,好像是一个关卡。
踏入20岁,我们刚成年,
踏入30岁,我们应该是更成熟的,
过去十年的自己,将会成就30岁的自己。
我也很难想象,30岁的自己到底会怎样?
身在何处,做着什么事?

30岁,不应该是三十拉警报,
现代的女人是可以活得很精彩的,
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

老实说,你保养得真好,依然如此的青春美丽
你到底用什么护肤品,哈哈。。。
一想到我家乡那个和你同年的州议员的uncle样子,就很倒胃口,虽然他是年轻YBh之一。

你和他站在一起,真像个小妹妹,嘿嘿~~

matise 提到...

嘿,30岁耶。
你的这篇其实我还是有点感触的。
想起曾经被年龄和一段感情框死的你,
那时候30岁离你还远,
你的心却老了;
结果你从死角走了出来,
30岁靠你越来越近,
你却越活越年轻。

我自己的30岁也来得很安静。
结束一段算是蛮多年的感情,
再重新适应一个人。
那时候你的文字和说话给我最多力量,
像是一个窗口,我又看见更多了/

嗯。你的30岁来的时候,
我们去狂欢庆祝吧。

匿名 提到...

没有想象过的30岁,
好像也离我越来越靠近了。
两个人的时候,
会害怕30岁还嫁不出(><)
后来一个人,
神奇的却什么都不怕了。

30岁,算是神奇的成长与阶段吧。
嘿,不如我们来计划个30岁的成年礼吧^^

~~松果jazz

Zeeng~~ 提到...

哈哈。
亲爱的,让人抗拒的30岁,
被你这样写一写,
又有了些许的期待。

期待更美丽的30岁。
期待更精彩的我们。

kitten猫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itten猫女 提到...

你二十八,那我岂不是三十几了???
年龄多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习和成长的过程!
珍惜你所拥有的和努力争取你所有得到的!
加油,努力!

匿名 提到...

哈,我的30岁不知过了多远...
还真不知道也有美丽的成年礼阿!
看来,我要好好回顾一下,我的30岁。

Edward李 提到...

有时候,到了30岁,我们依然还没有成熟,漠视这个现实,游戏人间,不去面对。但有时候,却又是过去,造成我们很怕受伤害。其实,无论30、40还是50,爱情,就算认真面对,它依然可以如风般,来又去,难以捉摸。如果,付出了爱,就想得到同等的回应,无疑,有些遥远,但是,生命就是如此,不洒脱,到了30岁,一定不是美丽的转角,而是死胡同。想爱就爱,或许也是一种让自己解脱的道路,谁愿意尝试吗?

飞蛾 提到...

曾经有个离婚的男人告诉我,
30岁以后的爱情不再纯粹。
也许加了少许的作伴与鼓励,
还有乐意的责任感和稳重的承诺。
那个境界,是懂得了爱以后吧。

嗨!楼上的,交个朋友吧。
爱情的过程其实就是爱自己的过程。
我在爱一个人的过程里,了解自己,检讨自己,学习付出...
当然到最后也许我们还是会失去,回到一个人的原点,但是,你已经上过了一堂了解自己的课。
情人是教会我们的老师;
是让我们把自己看得更清楚的一面镜子。

matise,台妹,来吧,30岁来的时候,
我们来个美丽的成年礼吧。

匿名 提到...

哇,全世界都在讲30岁啊...
恩,我也快30了,
生活简单
一事无成

哈哈,不过生活快活最重要!
加油啊

飞蛾 提到...

matise,台妹,来吧,30岁来的时候,
我们来个美丽的成年礼吧。

松果...我对不起你!
明明成年礼是你最先提议,
我在起哄的时候却忘了你...
我已经自打屁股了。哈〉。
我们会请刚跨过30这个门槛的matise为我们主持大局...

来吧,30岁。

林丽萍 提到...

30岁...!
来吧,来个不寂寞且快乐的成年礼吧^^。
就算只是喝喝我喜欢的blueberry kampai
或安静的听音乐聊聊大家的30岁,
对我来说也已经是幸福的事了。

感谢这段日子,
没有爱情却继续写爱情的我,
有你们一直陪在电脑前,
给我很多的故事,
让我可以继续享受文字的快乐。

30岁。
我一直在安静的期待着...

周小芳 提到...

最近在某个朋友的部落看到这句话:「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 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酒井順子

我无法认同这句话,想必台妹你也不认同吧!

为何人过30而又未婚的女人就一定是败犬?为何只有婚姻才能给人幸福?

我认同圣经说,人要离开父母,与伴侣结合,但是这应该不是唯一的道路。我也认同圣经说“信与不信不能同负一軛”,所以我情愿想唱刘若英的“一辈子孤单”也不会乱乱来。。。

新年之前,有位人过30的宅男告诉我,人过30,最怕遇到朋友带孩子来找他,又问他几时结婚这种问题,很怕人的。

我也不敢想象,人过30后的我,是否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看了你这篇,突然也很期待我的30岁成年礼。一直长不大的我,到了那一天,能否骄傲的对自己说,我终于都大个女啦!嗯。。。提醒了我,真的要好好规划一下,不然一晃眼我也30岁了。。。

匿名 提到...

dear台妹,
看到你这篇,
突然觉得自己的30 岁很美丽。
我的30岁,依然单身,也谢绝了婚姻。
30岁的单身生活也可以过得充实阿!
何况,单身的朋友一大堆,
大家都经济独立,懂得生活乐趣。
30岁的单身,何乐不为?
你我都经历过爱情,也就够了。
反正到最后,谁不寂寞?
就算两个人,还是会寂寞的。
你说,对吧?

-pinkkie@-

匿名 提到...

那天一个结了婚生了小孩的姐妹找我吃饭,
聊了很多,生活啦,大学回忆啦,工作啦(但她已是家庭主妇),
梦想理想啦。。。什么的。。。
最后她竟然说,不懂该不该后悔的,有了婚姻,放弃了她所谓的理想。
然而,婚姻可靠吗?
她竟然也答不上。。。

突然庆幸着自己,单身却独立的30岁!

林丽萍 提到...

那时候30岁离你还远,
你的心却老了;
结果你从死角走了出来,
30岁靠你越来越近,
你却越活越年轻。

matise,
一直到今早较清醒一点时,
才发现自己多么喜欢 你的这一句。
你曾见过最落莫的我,
也见证最坚强的我。

匿名 提到...

又再次被你的文字深深牵动了一下,
开始思考,即将到来的30岁。
嗯,令人深思的30岁人生。



一路撑你到底之( 路人。甲)

LIM Swee Kuan 林芮光 提到...

我很難想像自己在30歲的時候會是什么樣子?一天復一天過著同樣的生活,很害怕自己有一天會像身邊的朋友一樣,到了30幾歲還一事無成。這種感覺真的很恐怖。

g 提到...

麗萍姐姐,女人因30而美丽~

winnie 提到...

我读着你的成年礼,好几次。
也开始想自己30岁到底怎么样?
还会和这个男子在一起吗?
还会象现在那样过着迷糊的生活吗?

恩,3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