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文字•过境】『第一章:我愛我的國,有國才有家』美麗的紀念日


















我但願在每一年這個煙火璀燦歡慶國慶的日子裏
我和我身邊的朋友們都能相約一起看煙火,
身在人聲鼎沸的演唱會倒數現場中,
用盡全力的去歌唱,去歡呼,去呐喊 10 9 8 7 6 5 4 3…
嘿,Malaysia , Happy Birthday!


Simour說,國慶日快到了,
很遺憾他遠在日本,他有點想飛回來。
善於計算法的飛蛾睜大眼睛說他才剛飛不久耶!
我突然有點明白simour想念馬來西亞國慶日的心情,
就很類似所謂的鄉愁,過節就想回家。
我們總是為了歡慶可以看見煙火璀燦的這一天,
人擠人到市中心的星光大道大聲倒數看煙火。
煙火璀燦以後,奇怪我們不覺得空虛反而踏實……
simour總說:嗯,美麗的東西看完了,生活要再繼續努力!

記得是去年,那時候我從一段感情和工作走了出來;
simour還在雜誌社當個混日子的編輯;
matise也還沒有準備好流浪的勇氣;
靖還很安份的守候一段不值得的感情;
飛蛾還是一樣把公司當成家,工作狂一個;
松果則險些在婚姻的門檻外繞了一圈又重新恢復單身,
那一年,我們大家都曾經混亂過,也掙扎過些什麼。
如果一定要用文字來形容那段日子,
大概就是所謂:"過著沒有答案的日子吧"!

一直到國慶日那個夜裏,
我們約在鬧市附近的餐館SEED。
那晚星光大道有舉辦國慶日倒數演唱會,
吉隆玻街頭到處國旗飄揚,燈火輝煌如一條璀燦銀河,
我站在SEED落地玻璃窗望向窗外燈火輝煌的城市,
行人和霓虹燈一樣匆忙,
每個人的背後就像是背著一盞燈火的光明,不斷前進。
那時候我的朋友們也許走在人群中,正向我這裏走來吧。
在那段沒有答案的日子裏,
他們這群在我的生活中變成重要的角色,
我們互相傾訴,也互相鼓勵;
在這座城市裏,看煙火對我們而言是一種激勵的力量。


松果說,不如今年我們也相約看煙火吧。
今年我們這群能留下來感受國慶氣氛的不多,
matise已經展開了一連串的流浪計畫;
simour已經飛去日本;
飛蛾被公司派到中國公幹了;
只有靖和松果。
也許國慶日那晚我們會來個溫馨的小聚會,
談談生活,談談工作……
或者,跑去星光大道看煙火也說不定。

如果說,對於任何一個國家來說,
國慶日的意義都非比尋常,
各個國家都會在國慶日這天舉辦富有意義的活動,
以加強本國人民的愛國意識,增強國家的凝聚力。
我但願在每一年這個煙火璀燦歡慶國慶的日子裏,
我和我身邊的朋友們都能相約一起看煙火,
身在人聲鼎沸的演唱會倒數現場中,
用盡全力的去歌唱,去歡呼,去呐喊 10 9 8 7 6 5 4 3…
我們約定每一個今年都一定要過得比去年更好,
就如simour說的:美麗的東西看完了,生活要再繼續努力!

嘿,Malaysia , Happy Birthday!













12 流星痕:

matise 提到...

simour想回来...哈哈,那家伙!
根本就想家嘛.
除了国庆日,
我们这班友可以列为纪念日的其实很多...
中秋啦,圣诞啦,新年啦,情人节啦....
所幸,那段所谓"没有答案的日子"已经属于过去,我们大家都如许愿般,过得更好!

祝:生日快乐,这座城!

匿名 提到...

果然被你熬出一个诗情画意的国庆日来了。
总觉得目前我国的政治不稳定,人心纷乱,
所以在这座城,还能保持的东西实在珍贵。
比如说,属于我们的纪念日。
那是个值得鼓励,只得期待的纪念日。
愿,马来西亚,在每一年的国庆都能如愿繁荣,如愿更好!

加油!

~ zeeng.

周小芳 提到...

都说了,台妹一定会写出一个诗情画意的国庆日,连我这种不喜欢去和人家逼的人,突然也很想看烟花了。

sunj 提到...

亲爱的,去年国庆我人在曼谷,
错过了你们的烟火盛会.
今年,别忘了我呀~~~~
果然是个诗情画意的国庆,哈!

Happy Merdeka.

匿名 提到...

嗯...政治如果叫人失望,
那任何节日都当作是一个美丽的纪念日也不错的.
毕竟生活要过,工作要做,亲情友情爱情要顾,要爱国,首先要懂得处理好自己的生活方式.
从你文字,看出你的生活态度.
首先懂得生活,才能有能力去爱国.
加油.

Coco 提到...

嗨!第一次逛到这。
星火争鸣加油哦。
国庆日原来也可以如此浪漫啊,
哈哈,不错啊。
看来我也要期待国庆看烟火的来临了。

加油加油加油~~~~~

simour 提到...

对阿,很想回来和大家一起看烟火。
飞蛾一定说我浪费钱,所以我忍着不回;
不知不觉,好像已经适应了这 繁忙的大城市,
美女,时尚,品质,生活素质,人文主义。。。等,
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观念和学习。
国庆那天,你们看烟火,记得拍照给我看。
哈。
国庆日,加油!马来西亚

匿名 提到...

我说国庆要加班,该不会给你们打吧。。。
好啦好啦!
国庆看烟火,
狂贺安华大胜!



* fei-e

匿名 提到...

我有错过什么消息吗?
怎么你们的上稿时间不一定了?

張溦紟 提到...

我們現在嘗試新的上稿形式,
本周是一、三、五、日的作者上稿,
下周是二、四、六,以此類推。
^_________^

匿名 提到...

哦,原来如此。。。
那星期二的稿???

《星火爭鳴》 提到...

非常抱歉,因為我們最近剛剛實行隔天上稿,所以作者本身也有點不記得自己的時間,才造成失誤,希望讀者們不要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