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天芳夜談】《星火爭鳴》的下一章

自今年3月31日開始,《星火爭鳴》已經走了4個月多,在這4個月里,我們7個人都經歷了很多。我依然覺得,這趟旅程是很奇妙的,7個來自不同背景,素未謀面的年輕人,會走在一起, 不正是一場緣分嗎?

就因為我們的不同,也造就了文章內容的不同,有的人喜歡談政論治,有的人喜歡風花雪月,有的人喜歡閑話家常,各有各的精彩。

另一方面,這也是我們一直所面對最大的問題,到底我們的風格在哪里?到底我們的定位在哪里?到底我們存在的目的是為了什么?這是我一直都在想, 也一直都想不通的問題。

想起我當初的熱誠,只是純粹因為喜歡寫部落。起初,我為了想題材而費盡思量,后來,我開始發覺自己面臨了瓶頸,為了履行責任而寫,而失去了寫部落的樂趣,尤其是最近,我寫部落的熱誠開始減退, 無論如何,我依然需要每個星期為《星火爭鳴》寫一篇文章。

我總是希望我在《星火爭鳴》的文章, 能夠給讀者帶來啟發。其實本人是一個很悲觀的人,但是卻時常提醒自己,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要懷抱希望,所以總是想要寫一些積極的文章來鼓勵大家。

每個星期都要費勁心思的去寫,有時候的確不容易,結果導致團隊里有人被批混飯吃,這也是我很介懷的,因為 《星火爭鳴》代表的,就是我們7個人,任何一個人受到批評,我們都需要共同承擔,在此,我要向一直支持我們的讀者說聲抱歉。

由于距離和時間的問題,整個團隊在溝通的過程中,都面對很多的磨合,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是我們必須學習的功課。

我們從不相識到一起去沙巴旅行, 都是一段愉快的回憶。雖然我們無法結合團隊里的所有人一起去,但是我們總是希望,同伴們都一切安好。

《星火爭鳴》是我們7個人的結晶品,我們都希望它能快高長大。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結果如何,總是不由得我們,但最起碼,我們曾經努力過,我們曾經夢想過,有夢,是最美麗的。

我也不懂,當初我們為何會傻傻的走在一起。當初我們也無法預見馬來西亞今天的境況,同樣的,今天我們也無法預見我們的部落格后來的境況。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國慶月,國家需要改變,《星火爭鳴》也需要改變。希望接下來,我們依然能夠為讀者帶來其他不一樣的元素。



















周小芳

『The Wonderful World』

3 流星痕:

LIM Swee Kuan 林芮光 提到...

昨晚的Nando's大餐絕對是最愉快的聚會,至少厘清了頭緒,也設下了未來的目標。很期待10月份的來臨,因為那將會是一個很特別、很不一樣的體驗。加油吧,星火團隊!

gabrie 提到...

加油吧...
星火接下来会以Chapter系列方式的文章呈现
星火写手们经过沉淀与检讨
必定会有更精彩的文字分享.
芮光期待的10月
也是大家期待的
那是个很好玩的经验...
哈哈,期待ing~

杨昌奕 提到...

感慨万千,从当初的懵懵懂懂,到后来的屡经挫折,我一直都是在跌跌撞撞中前进的……

感谢——曾经不断帮助过我的队友、鼓励我的朋友们、点评的读者们……

伤感——曾经不断包容我的队友、栖息了将尽4个月的《星火争鸣》……

谢谢你们六位队友,让我开始认识自己!

加油吧,《星火争鸣》!你已经成为我们的集体记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