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文字‧過境] 恩戴米恩的月光
























嘿,30歲那年……
我送你的也許再也不是“恩戴米恩的月光”
那只是一盞足以溫暖你的燈,
對我而言,也就夠了!
那時候再也沒有什麼比溫暖你的心更重要。


Simour 說他在日本看見一盞燈,
或許我會喜歡的。
那盞燈有個名字,喚作 “恩戴米恩的月光”
燈亮起來的時候,它能讓光都浮起來。
恩戴米恩是神話裏的人物,
有人說他是國王,但是大多數人都說他是牧童。
當恩戴米恩在看守羊群的時候,
月神西寧偶然看到他,便愛上了他。
月神從天而降,輕吻他,躺在他身旁,
為了永遠擁有他,月神西寧使他永遠熟睡。
像死去一樣躺在山野間,
身體卻仍然溫暖而鮮活。
每一個晚上,月神都會來看他吻他。
恩戴米恩從未曾醒來看看傾瀉在自己身上的銀白的月光…
癡情的月神永恆地,痛苦地愛著他。
Simour說那樣的愛,太痛苦了。
我卻覺得牧童恩戴米恩沒有死,他只是被深深地愛著。
因為愛, 所以“恩戴米恩的月光”變成一盞永遠溫暖的燈。

那麼,誰是你心目中那盞溫暖的燈?
是“恩戴米恩的月光”嗎?
那天我們散步在月光下,
我望著月光下我們的影子。
怎麼我們可以如此安靜的在散步?
隔了那麼多年,偶爾我們數著歲月,
數著數著連我們自己都混亂了。
一個人要學會在自己的記憶中選擇,
那他才可以經常快樂。
而你說,我選擇的反而是太多的哀愁。
因為我總被“恩戴米恩的月光”感動著嗎?
或是你也覺得那樣的愛太沉重,也太痛苦了?
那麼,誰是你心目中那盞溫暖的燈?
為了溫暖你的心,我想要送你一盞燈。

嘿,30歲那年……
我答應要送你一盞亮著等你回家的燈。.
也許在你新買下來的房子裏,
在靠窗的位置上,窗外的夜景一閃一閃亮星星,
我們喝著榛果咖啡,傾訴著“恩戴米恩的月光”的故事。
嘿,30歲那年……
我送你的也許再也不是“恩戴米恩的月光”。
那只是一盞足以溫暖你的燈,
對我而言,也就夠了!
那時候再也沒有什麼比溫暖你的心更重要。
嘿,30歲那年……
如果我們再次望向未來的時候,
依舊根本看不見甚麼...
那我們所立足的現在,
會不會只是一片虛無縹緲的流沙?
那時候...愛過,傷害過,
然後可以離別和遺忘。
我們只需要陪伴,不需要相愛 ?











7 流星痕:

simour 提到...

果然你是喜欢那盏"恩戴米恩的月光".
价钱超贵的,不然一定送你,哈!
大家好吗?
我这里蛮充实的.
打工,到处走走看看...
那天你和他见面了吧.
看到你的恍惚又混乱的,早猜到了.
希望你幸福...我是指你的爱情.
加油!

匿名 提到...

你就好啦..快30了..我們還遠呢..哈哈

Sunj 提到...

哈,楼上的,不用怕,
你的30岁迟早也会到来。
重点是,你用什么态度和想法去期待它而已。
30岁是个美丽的成年礼,
也是人生成长的重要见证,
愿你以后迟早也会来的30岁,快乐!

Sunj 提到...

那天听SImour说这盏灯,
光是名字,就知道你会喜欢。
“恩戴米恩的月光”,
什么时候,我们30岁时一起去买盏灯吧,
在灯光下细谈生活。

匿名 提到...

恩戴米恩的月光,
我朋友在意大利也曾经看过...
他是在一间装饰店看到的,
也喜欢到不得了/
其实珍贵的是神话,也是月神的爱情迷恋.
美丽的是爱情,痛苦的也是爱情.
那么寂寞又美好.

匿名 提到...

这名字我在张小娴的小说 里读过。
时属于苏盈的一盏灯。
总觉得一盏亮着等自己回家的灯对一个女人来说,
时宜件温暖且重要的事。
一盏能温暖心窝的灯 和 一个贴心的男人 一样重要。
喜欢你的书写方式,加油!

Unknown 提到...

hi. hw r u ? r u 1 of the member staryouth7 ? A copy of free custom made car windscreen sticker of yourself ( caricature ) already made just a complimentary from us.
Detail ? Lee 017-3299200 04 Oct 2008 * if u don't mind pls forward this massage to your 6 other member. Thks.Hope to meet you all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