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無碼亂墜】行動黨的美好時刻

“最近我真的得空的很,因為我在政治上已經沒有對手”。這么一句話是從一位行動黨州議員口中說出。

或許有人覺得他很囂張,可是,我只可以說,這人自視太高,根本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樣的狀況,其實更多人認為他一無是處,言過其實。

這是行動黨在308過後過度膨脹的典型的例子。很多時候,行動黨的新科議員,在沒有受到挫折下就成為了議員,或者說,在308後,這種典型的膨脹議員可以說是隨處可見,對于行動黨而言,這絕對是一種致命的病毒,可是不會有人會去重視。

這個病態之所以的產生,主要是巫統霸權過度壓逼人民而形成。而病態不受控制的散布,雖然暫緩了霸權政治的衍生,卻加速了行動黨滅亡。

308後,或許很多人認為,行動黨的崛起是史無前例的,可是行動黨在攀越政治的最高峰後,接著下來肯定的卻需要面對最谷底的遭遇,這種心理素質,相信只有少數的行動黨領袖能夠擁有!

無論如何,一些朋友指出,除了行動黨議員們,一些助理等等也有類似的通病,并一直認為,這種權利是人民賦予的,因此,可以挺胸的力抗其他異議。

或許可以這樣說嗎?雖然大馬民主門戶開始開啟,而且兩線制的形成,可是,行動黨似乎仍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迎接這個新的時代。

很多行動黨新任的議員、助理們及支持者們都活在舊時代的“你罵我就是政府的走狗”的年代,完全喪失自我批判的能力。

而一些為高權重的行動黨領袖,卻仿佛成為了權利的喪尸,和之前那種昂然正氣的態度有著很大的差別。

因此,筆者相信當行動黨不斷的沉醉在這種美好的世界中,一旦跌倒,這可能要再爬起來,已經甚為艱難。

或許,很多人認為現在正是行動黨的美好時刻,但卻不知道已經開始走向谷底。

0 流星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