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無碼亂墜】『第一章:我愛我的國,有國才有家』尋找屬于全民的國慶日


國慶日的到來,國家的迷思又來了。國慶日的到來,讓我再度思維再度燃起東西馬的矛盾。

為何,我們不大肆慶祝916國慶日,反之幾乎所有的活動都落在831日,那么有誰來歡迎馬來西亞的成立。

看到很多國慶慶典的活動,包括商業活動的促銷期,竟然也沒有超過916的。這讓東馬的人感到納悶,究竟馬來亞半島831的獨立,和東馬有無關系?

還是916東馬兩州加盟半島組成“馬來西亞”并不重要,縱然有國慶月,那也是隨便慶祝“埋”916,有多大意義,相信沒有可以了解到。

國慶日到來之際,我們要說國家,有國才有家,還是有家才有國,這個道理要怎樣才說得明白?

昨天,有個東馬的朋友告訴我,不要再說什么民生發展,因為東馬就如棄嬰國陣政府要和中國換熊貓卻會拿東馬的人猿作為交換,可是熊貓如果換回來,卻放在西馬。

這種就是盜取東馬資源換取西馬利益的做法,雖然同一國家,可是在45年來都沒有受過同一個國家的待遇,雖然號稱一個國家,但卻猶如兩個國度

有人慶祝國慶日會高喊獨立萬歲,有些人卻不理不睬。一個國度,卻出現對于國慶日不同的詮釋,50年來大家都過著大家的國慶日。

而阿都拉曼在高喊三聲“默得卡”的時候,帶出來的意義,除了讓人知道獨立時的情景,其他的目的就是要其他人了解巫統曾經爭取獨立,這反而和東馬人毫無關系可言。

51年后的今天,國慶日,仍然不是屬于東西馬共同的日子,屬于全國人民的國慶日卻讓在遙遠。

我衷心希望在52周年的國慶日,是屬于全民的,
不是半島、不是東馬、不是巫統、不是國陣、不是任何一方面的。

國慶日,快樂。

2 流星痕:

周小芳 提到...

这个星期二我和胡逸山上电台,当听众说我们国家独立50年时,他就说,恭喜你们独立50年,但是马来西亚只有45年。

可以看得出,身为东马人的他,真的很在乎916这个日子。如果民联真的有机会上台,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应该为我国的马来西亚日正名。

所谓的831,其实只是为了吹棒国阵的功劳而已,要人民永远都记得,是他们带领马来亚独立,所以应该感恩的,永远把票投给他们。

thepplway求真 提到...

我觉得一个事实是人民没有民主,没有自由,庆祝什么都是虚假的!

如果人民都享有言论自由,处于一个法治的国度,一个互相尊重的社会环境,如果我们不庆祝国庆就真的有点不对了。

我建议831只是我们人民提醒自己爱国是要爱国--一个健全的体制,一个让全民都快乐的日子。

请问你快乐吗?
命令同胞快乐吗?
印度同胞快乐吗?
其他土著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