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文字.过境] 起飛, 不帶眼淚。























漸漸的我發現自己其實類似爬蟲類,
總喜歡在原地緩慢攀爬。
身邊的朋友一個接一個向世界起飛出發了,

只是,飛得更高更遠了以後呢?
我卻覺得飛離了這座城市,
終究還是要飛回來的,
所以我選擇不飛了。

所以我選擇了踏實。



Simour說,其實我需要的是:
一片濤藍的海,
一望無際的沙灘,
一陣微風,
和一場沉溺的睡眠。

我記得自己以前曾經許願,
說以後我要走很多的路,看很多的風景!
我要把曾經在地圖上看過的地方真實地踩在腳底下。
而如今,漸漸的我發現自己其實類似爬蟲類,
總喜歡在原地緩慢攀爬。
身邊朋友一個接一個起飛了,

只是,飛得更高更遠了以後呢?
我飛離了這城市,終究還是要回來的,
所以我選擇不飛了。
所以我選擇了踏實生活。

Simour 要遠行了,
最近我常夢見他。
夢裏的他總穿著白色襯衫,獨自不斷走在路上,
不斷走路在解夢裏意味著什麼?
大概就表示那個人要走更遠的路了,靖說。
我想也是,所以simour 決定起飛去看更多更遠。

轉角的那間書店,快改建大廈了。
我也常想起轉角的書店,
為了剩下買書的錢,
我和simour可以站在書架前啃完一本書,
然後跑到後巷去吃碗紅豆湯。
那時候我們的工作和經濟都還沒穩定,
但我們的心卻是穩穩的,不曾不安過!

Simour起飛的那天,天空下了場雨。
那場雨,小小的,輕輕的,從天而降。
我卻覺得感傷,有一點。
我望著那些從我身邊匆匆而過的陌生而淡漠的面容,
卻再也看不清楚。
我無法看到誰的臉上,可以彌漫出我想要的熟悉,
我想看的地老天荒,我也想看到永不分離。

然而,事物總是在我們看不見的時候悄然演化和行進,
然後又在我們毫無準備時結成花蕾,迸出花朵……
我卻只記得那最後一次,
和simour兩人在後巷喝著紅豆湯,
風吹過他的長髮,我記得自己當時齊耳的短髮。
那時候我開始寫著青澀的文字,
我要simour給我一個名字,要有靈魂的!
他卻要我首先把自己的靈魂找回來,
大概是因為,那麼輕易的我便迷失自己。

最後的那個夏天,風吹過simour的長髮,
他總在我面前 晃來晃去的,
我變得 恍惚了,
感覺這該是我最終的 幸福 了。
忘了哪個詩人說的,
如果你已決定起飛,請不要帶著眼淚,好嗎?

















林麗萍
[文字.下雨了]

4 流星痕:

Sunj 提到...

选择短暂起飞到另一个地方,
也许是需要离开一个地方/一个人.
去找一个全新的开始.
我们都曾经想过要离开,
在失意的时候;
也想过要踏实生活,
在找到生活目标的时候.
无论如何,但愿以后我们和simour重逢时,
他不但更好,
而且可以吵一些,
和我们大家闹在一起...
simour,加油!

匿名 提到...

曾经也想过要去英国走走看看当作过另一种生活的,结果还没申请就败给了现实,继续屈就在目前的工作,没办法潇洒走一回!
可能想太多了....
所以能够起飞时,不带眼泪...
那才是完美的飞翔.
愿所以起飞的人,勇敢寻找自己所追求!


~路过...

匿名 提到...

起飞的那一刻,不带眼泪。
离开自己的家飞离到另一座城,
到底是不舍得还是硬着头皮起飞去?
我想起那年我们去台湾念书,
飞机上大部分几乎是飞去留学的马来西亚人,
也许身边的人都熟悉,
所以我们不感陌生。
那 时候我们不懂离愁。
一直到到了冬天的台北,
才慌乱察觉自己离开家已经很远了,
夜里被厚厚的棉被包起来时,
才敢掉眼泪><
哈。
祝simour 越飞越勇!


* u will know who am i...haha

哈亞斯 提到...

走过一些地方,国度,
看过许多不同的人,
竟然会发现其实留下并不是一件坏事,
远走高飞虽洒脱但彷徨,
洒脱的离开,
却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而彷徨...

留下的确不是件坏事,
有时自己拥有的好像比不上别人,
可是那些是别人的,
而自己觉得渺小的还是自己的...

Life beside the 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