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週一實踐】我也要回家

昨晚開始收拾衣物,
思緒來了 在她的卡上寫著:
很小就知道什麽叫[不捨得家],
尤其常被工作忙碌的父母寄放在別人家時。
剛剛在收拾時,忽然重溫那種濃濃的憂愁,
不想離開......這個海外的家?
有點詭異...
不曉得,我是不想離開這個家?
還是我開始搞不清楚 到底那裏才是我的家庭?
抑或 我只是開始渴望尋求安定 不想要再漂泊?

曾經 我笑說 這次回去是爲了穩定軍心
是爲了給那剛剛經歷斷裂
如今好不容易才重新開始整頓的家
一丁點陪伴
不過 其實心裏也知道
自從結束店的生意以後
他們的心理負擔也漸漸開始輕鬆
只是偶爾還是會對不確定性的未來
有著不安全感

昨晚 和他一起看黃明志的<我要回家>上下篇
心裏不禁會心一笑
上次國歌的内容暫且不論
但他的例子大概透露出
誰利用創意掌握了特定的文化媒介
誰就能跟這個社會快速聯結
希望他知道自己的優勢在那裏

他的回家充滿期待和精彩
我的回家卻顯得個人和萎縮
儘管這個個人和萎縮對家裏是有意義的
我們都要學會在不同階段在不同的社會位置上
安身立命
用學來的知識給自己建立一套價值觀
衡量每個階段每件事物的意義
這個家得安穩、快樂和自足
在當下 對我而言
遠比任何成就都來的重要

記下 回家隨想篇

















張溦紟

At 25@紟

2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你也可以很精彩啊!
我觉得是自己开心最重要!

周小芳 提到...

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