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文字‧過境] 沙漏裏流失的時光



















如果,我們沒有在同一天﹐遇見同一個人﹐
那麼沙漏會記得﹐我們遺忘的時光. 。
The sandglass remembers the time we lost.


夢見 左耳。
我的左耳承載了許多的秘密。
那些錯過的,傷害過的,
被傷害的,想要遺忘的,
想要紀念的....想要忘記的﹐
全部都埋藏在那裏﹐不需要為人所知。
所以我用耳洞裝飾它,
留下永久的記憶。
醒來﹐左耳有些搔癢。


夢見 雨。
我見過一場雨是你沒見過的﹐
那是我喜歡的三月。
我在那場雨裏迷失了好多年...
那把你給的小紅傘﹐
舊舊的掛在日曆的跑道上﹐
我說我總是迷失﹐在有你的雨天。
你總是微笑不相信﹐
而你一笑我就什麼都信了。
我一直都想知道﹐
我們走散的時光裏﹐
你會不會像我一樣 心慌 ?

夢見 文字。
沒有下雨的七月﹐
我寫了很多很多的文字。
那些字變成一隻只的貓咪﹐
我抱它們偷偷跑出去曬太陽...
聽到你一聲一聲地喚我的名字。
可是當我回頭望你﹐
你卻已經走在歲月的輪迴裏﹐
我們總是這樣遺憾地擦肩而過。


夢見 傷痛。
在那個百無聊賴的午後﹐
愛上一張白紙﹐
我用紅色的脣影費力地塗抹描繪...
到了最後才發現﹐
這只不過是一場﹐
發生在自己與自己之間 徒勞無功的角逐。
時間會消失,傷痛會消失。
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那些離別和失望的傷痛,
早已經痛得發不出聲音來了!

夢見 沙漏裏流失的時光。
獨自醒在陌生的城市裏。
遠離了印第安人的捕夢器﹐
我持續着破碎的夢。
就像那不斷顛倒的沙漏﹐
幸福裏總有疑懼和掙紮。
如果,我們沒有在同一天﹐遇見同一個人﹐
那麼沙漏會記得﹐我們遺忘的時光。
The sandglass remembers the time we lost.















4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这一次有点不一样...
感觉有点类似诗歌,
不过,一样的诗请画意...
加油!


- winnie

Simour 提到...

沙漏会记住,我们遗忘的时光.
在我们睡着又没有梦可以发的时候,
那些时光都流失到哪里去了?
亲爱的,每一次听你sai-nai,
说工作啦,说生活啦,说没灵感写东西啦...
都发现其实你最需要的,
是一片海,满地的阳光,一首安静的歌,
和一场甜美的睡眠.
走吧...几天而已,我们看海去!

飞蛾 提到...

呵呵...simour说得对!
像我们这班工作狂,
确实需要来趟旅行.
我们需要的是一片海,
满地的阳光,
一首安静的歌,
和一场甜美的睡眠.
走吧...走吧...

Sunj 提到...

哈。。。出走的画面,
不知干嘛的我想起和MATISE那家伙出发的海岛。
近近,起码也是涛蓝的海吧!
走吧走吧。。。我再也不要对着电脑腰酸背疼了。
我要潜水去!
我要晒黑!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