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文字‧過境】男身,是你難以啟齒的秘密















夏生走了,
把我的靈魂也帶走了,
留下一具腐敗的男身,要來何用?
[男身] 是你難以啟齒的秘密


那年我記得我穿著黑色寫著大大[東京]字眼的T-shirt
那是我在日本不知名的街邊攤買的。
那年你在日本,
我見證了你和D之間的戀情,
隨著2000年的煙火灼熱奔放,
卻也隨著2000年的尾巴安靜的消失在日本初夏。


你說你明天就要飛了,
今晚該說個心事/喝杯酒吧?
見你之前,
我讓Mozar理了髮。
後來我頂著超短的Bob頭,
獨自穿越長長的星光大道,
來到地下室的咖啡館.
你坐在隱密的角落座位上,
專心在看書.
這樣的畫面很安靜,
安靜得有點冷漠。


你桌前的黑咖啡在冒煙,
你合上手中的書,
我看見那是我送你的,孫梓評的[男身]。
我說怎麼還那麼喜歡這本書?
你看著我超短的Bob頭問我捨得麼,之前那長髮?
我說沒什麼舍不捨得的,
有些東西失去後還會再找回來的,
何況是會自己生的頭髮。
你說孫梓評的[男身]很類似你的戀情。
在那裏,就像你們的愛情一樣。
隱密,但相通。明明是白天,卻又不見天日。
洞裏好黑,洞外好亮。
但是洞裏洞外總有洞口可以相通。
原來你並沒有把D從心底拿出來的打算,


我想起你的妻,
她總是很安靜的活在你的生活裏。
我問不出來,你快樂嗎?而她幸福嗎?
已經離開的D又怎麼樣了?
我們究竟是怎樣的一代?
既無法以幾個形式詞作為潦草的代表,
也無法偷懶地拿媒體想要簡化的答案穿上,
以為這就是自己的美麗衣裳。
關於自己喜歡的物件,
已經到勇於去愛,
勇於向全世界表白的時候了嗎?
已經到了那個把自己交出去、
站在一個什麼位置、
擺出一種什麼姿態的時候了嗎?


如果是,怎麼你不安了?
我想起[男身]裡面有這樣一句:
"夏生走了,
把我的靈魂也帶走了,
留下一具腐敗的男身,
要來何用?"
[男身]是你難以啟齒的秘密











林麗萍
『文字.下雨了』

6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安静的等待你的文上稿,
安静的阅读你的"男身".
这剧情有点类似,
原来我并没有忘记那心情,
曾经听你说这故事的心情,
我没有忘记.

匿名 提到...

对于同性之间的情感,隐密却又相通,
这个写法不错.
况且,男身本身就是以文字细腻在写同性.
你也有一颗细腻的心,
加油啊!

matise 提到...

夏生走了,
把我的靈魂也帶走了,

或许在某段最深刻的情感里,
某个人他离开我们的心,
也把我们的灵魂一部分带走了.

匿名 提到...

[男身]也是我超喜欢的书.
细腻的感情描述,
是我们总忽略的部分.
学姐,文字越来越有生命力了.
加油!

沛颖

匿名 提到...

一篇在阅读过程中以一种温柔的心思去体会的同性文笔.
好文笔,好文采!
加油.

匿名 提到...

文字过境,不错的文笔.
也开始喜欢你的文,
请加油.


~钟国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