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文字‧過境】 最後的1.92。














就在汽油高漲到每公升起78仙那天,
我被迫塞在回家路上整整三小時。
一直都是雨天。
從車窗望出,
這大概是規模最大的一次全國大塞車。


首相拿督斯裏阿都拉宣佈調整汽油價格的同時,
也宣佈從7月1日起提高大馬半島用戶的電費。
Ron97汽油每公升起RM0.78,
即從現有的每公升RM1.92調高至RM2.70。
Ron92汽油每公升同樣調高RM0.78至RM2.66;
而柴油則每公升起RM1,
從RM1.58仙調高至RM2.58。
新的油價將從05062008午夜起生效。


就在汽油高漲到每公升起78仙那天,
我被迫塞在回家路上整整三小時。
一直都是雨天。
從車窗望出,
這大概是規模最大的一次全國大塞車。
整座城的車湧出來前往加油站,
渴望最後一缸1.92令吉的汽油。
車裏每個人的臉上只有無奈與不安,
添滿了最後的1.92之後呢?
這個晚上,百萬輛汽車,就這樣等著、排著……

J說,可以想像麼?
接下來的8月如果飆升到每公升RM4……
我說我無法想像,
每個月要整RM1000的車油費。
我的車油指數顯示還剩半缸油,
我想我也不該錯過最後一缸1.92令吉的汽油才對!
因為對於近期通貨狂脹,
對於生活理財規劃方面,
我突然失去了方向,
有點不安。

一直到午夜12點,
車油價調整後,
整座城市又陷入了平靜。
那晚我作了場夢。
在夢裏發現自己不停的走了很多路之後,
累了,卻還是微笑努力往前走...
這個畫面我一直都有。
儘管對未來我有少許不安,
對政府本來就沒什麼好期待現在更迷盲。
但我知道還有一段漫漫長途要走, 不能歇腳,
馬來西亞人民的生活腳步不會因為通貨膨脹而歇腳。












林麗萍
文字‧下雨了

7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那天我更死,
回家20分钟变2小时,
狠狠的塞在PJ 14区><
辛苦了人民!

匿名 提到...

汽油漲價,要多運動了,練練腳力。

Eric 提到...

那晚实在太夸张了,
果真很像全国大规模停车场!
我的台湾朋友说,
你们怎么那么听话?都没有作任何抗议?
一下起价幅度那么高政府有没有在关注低下程收入的人民?
那晚排队打油时,
很多人都特别带了很多的小桶装去打油,
生活无奈阿!
我们这些小人物真的可以抵得住高油价时代的冲击吗!
可怜我快要连小kancil都坐不起了><

*台妹,纯属发牢骚,不过真的有点不安。
才几天,
我那晚排整3小时的1。92油快到底了
><:

周小芳 提到...

连汽油起价台妹也可以写得这么诗情画意,可是现实生活有时候的确一点也不诗情画意,但是台妹依然要微笑努力往前走,是好事来的。是的,我们不能歇脚。

Leng 提到...

一直都喜欢台妹的诗情画意啦。
那么多生活负担之下,
像一个机器人一样在工作也就算了,
还要去兼顾那么多自己范围之外的负担><,
看来除了诗情画意安慰自己之外,
别无其他!
我要换政府!
我要移民。。。。
至少移民去走路很安全,
交通设备齐全,等个巴士不用等半天的国家!
唉。。。一堆闷气!!!!

匿名 提到...

起那么多,
我除了闷气,
还有一堆*&^%$#@#$%^!
生活,越来越难过...

匿名 提到...

除了闷气,&*^%^$#@$^之外,
我还有一堆眼泪。
什么都起了胀了,
怎么薪水总不起?
可怜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