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無碼亂墜】再度燃起湯杯精神

湯杯落幕已經有一段時間
仿佛除了羽球,我國人民再有少見的團結。

再度燃起湯杯精神
還記得小時候,對湯杯的主題曲是朗朗上口的,

那一次是我第一次看到馬來西亞捧起了湯姆斯杯,
也就是羽球界的最高榮譽

那時是1992年,當時我只有8歲,
可能對湯杯的印象不深只知道 傅國強、謝順吉、蘇明強、梁海量、郭宏源等,這幾號人物。

直到長大後,就立刻去找出當年朗朗上口的湯杯主題曲
竟然,發現有關歌曲不但旋律好聽,歌詞也極有意義的!

"FIKIRKAN BOLEH"這首歌,點出了人性的弱點,有著激勵的作用
這也是我唯一會唱,唯一喜歡唱的馬來歌曲。。。

湯杯精神是多麼的堅強及永不言敗的。值得我們去學習及珍惜。
太多人,選擇半途離棄,尤其是華裔年輕人,許多都以華裔受到不公平對待而自行放棄

自怨自艾太容易,要重新站起來,才是生存的意義。

對于很多年輕人而言,湯杯的主題曲沒有太多的印象,
可是,這是一種歷史的印證,對我而言也是深具意義的

除了可以讓我深深體會到自己是馬來西亞人,
聽著這首歌曲也覺得,我會因為馬來西亞而驕傲

Fikirkan Boleh

Jika kau fikirkan kau boleh
Kau hampir boleh melakukan

Jika kau fikirkan ragu-ragu
Usahamu tidak menentu

Jika kau fikirkan kekalahan
Kau hampiri kegagalan

Jika kau fikirkan kemenangan
Kau hampiri kejayaan

Engkaulah apa kau fikirkan
Terkandung dalam pemikiran

Kau fikir boleh melakukan
Fikirkan boleh

Percaya apa kau lakukan
Tabah apa kau usahakan

Bertindak atas kemampuan
Engkau boleh






胡海亮
無間空間

0 流星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