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文字‧過境】 走过 灰色.調
















我一直在等待一個風起的日子,
你可以陪我走過春天的長堤,
有些心事我沒有說,
天空是灰的。
幸好我穿起了彩虹,
所以看起來不那麼 [灰色。調]

六月裏 的第13天,下一場雨。
我獨自坐在starbucks 靠窗的座位上,
聽著雨聲...滴塔滴塔,靈魂跑進雨裏去了……
總很想寫些甚麼的 這些日子,
窗外總是飄著雨.
而我終究還是甚麼都沒有寫成……

我是不是仍舊還在一個人的戰場上,
獨自跟自己的靈魂展開鬥爭?
總無法完整地說一件事,一種心情,
文字越來越淩亂,感覺越來越破碎。
我突然想起自己十六歲時寫文字的流暢,
那個時候我可以寫很乾淨的字。
文字裏總散發著陽光啊,青春啊,純粹的灼熱,
沒有死亡;
沒有理不清的感情;
沒有煙草味;
沒有寂寞;也沒有性。
如同村上春樹筆下的鼠,
乾淨地生活在如水一樣的時光裏。
在夏天裏喝掉一個游泳池的奶茶。

你在雨天來到我前面坐下,
黑色TOP Man襯衫很帥氣
我的耳機仍然是yanzi [ 我懷念的 ]
已經很久很久了.
歌聲把你說話的聲音
都隔絕在耳機外的世界.
直到天空放晴了,
我從雨天走了出來.

你覺得自己幾乎都一個人在散步.
不如寫[寂寞散步道]吧.
我說不好.寂寞不一定喜歡散步.
你說每個人各自在自己的跑道上勇往直前,
這樣的哲學很類似人生.
你說其實大多時候你都身在熱鬧人多的地方
表面上看來並不那麼寂寞的
可是你還是覺得只有你一個人,
即使在人多的鬧市.
不如寫[一個人的散步道]吧

後來你在雨天走了,
後來我真的寫了。
文字裏的[你我他]到底是誰?
我說,重要嗎?
在愛情變輕的日子裏,
我一直在等待一個風起的日子,
你可以陪我走過春天的長堤。
有些心事我沒有說,
有些寂寞我也沒有說。
但我懂得。
天空是灰的。
幸好我穿起了彩虹,
所以看起來不那麼 [灰色。調]













林麗萍
文字.下雨了

6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好喜欢,这种调调的文字.
期待你的文章!
加油哦.^^

匿名 提到...

6月13日的香港,雨一直一直地下。這個城市每個轉彎都下著雨。轉個彎,再轉個彎,突然很累。

這樣的雨,天使怎么飛得起呢?

那天的晚上,我在澳門。雨還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我躲在一間澳門的書店里,聽著不知名的歌。感覺漂浮。似幻似夢。天使的翅膀盛滿滿滿的水,在飛。

為何不停下。我一直沒問。

直到第二天的晚上,我飛回馬來西亞的時候。雨還一直下。

我在雨天的時候,總感覺風濕。我的風濕叫思念。

dont talk to the cat,in the rainly day......

匿名 提到...

想起你段日子,
你说的每一句有力量的话,
你写的每一行有魔法的文字,
我都记得几乎全赖你,
让我走过那段伤痛,然后找回一个人也可以很好的力量。
亲爱的,你已经陪我走过了春天的长堤了。
有你真好!

matise 提到...

这次来迟了.就象那场曾经来迟的雨.
嘿,没有想过吧,就如你的文字里写说:
"没理由那是我们都贪图的爱情,
怎么在接近30岁的出口,我们变得不再在乎"
当爱情变轻的时候,
我只要陪你走过春天的长堤,
有些心事我没有说出口,
有些寂寞我也没有说出口.
好喜欢你这期的这一篇灰色调.

匿名 提到...

内心正在寻找的宁静,
尽在你的文字灵魂里.

Zeeng 提到...

每一次上来都有悸动。
听刘若英读你的部落,
有一种很美的意境。
最近也许忙,
所以有点盲目的恍惚,
嗯,这照片让我想起是时候该去旅行。
去走一条春天的长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