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文字‧過境] 那段迷失
























當我的心,還是跟著別人不斷漂浮的時候,
輕易的便迷失了自己……
我願意輕易地去相信一個突然出現的人,
然後義無反顧跟著他走,
無論他是要帶我去轉角我喜歡的那間咖啡館,
還是要帶我去世界的盡頭……


靖,你問我:"是否還在過著沒有答案的日子?"
忘了是哪個有雨的夜晚,
我獨自穿越過鬧市人群中,
手裏捧著一大卷的建築圖往停車場走去。
一把手在人群中將我拉住,
那是好久不見的靖。
我停下腳步卻只看見自己的狼狽。
我想起那段沒有答案的日子,
我在尋找自己的過程中,走過了迷失。

靖,在那個雨天裏,
我多麼希望自己可以過濾掉一些悲傷,
遞交給你一個純粹而完整,而非理論上的微笑。
你說我的部落裏總寫著飄逸的文字,
但除了那些,你更想閱讀我的生活,
看看我的生活怎麼過,工作怎麼忙成那個樣子……
然後我帶了整身的雨回到家,
聽著溫嵐的[口袋],不小心便睡著了,
然後陸陸續續作了零零碎碎的夢。

寂寞在夢裏來敲我的門 ,
在深夜的0345am。
我打開了門卻找不到理由去拒絕寂寞.
反正這座城每個人都背著孤單,我不想例外。
掛上隨聲聽,要甚麼世界就有甚麼世界,
說到底我只是一個租了 單人房 睡在 單人床 的靈魂而已。
想太多未來讓我現在不能進行得完美...

那段沒有答案的日子裏,
當我的心,還是跟著別人不斷漂浮的時候,
輕易的便迷失了自己……
那時候也許我只是……只是需要一個神。
我願意去輕易地去相信一個突然出現的人,
然後義無反顧跟著他走,
無論他是要帶我去轉角我喜歡的那間咖啡館,
還是要帶我去世界的盡頭,
我都會義無反顧地跟著他走。
因為我需要一個神。

開始無法清楚的區分﹐夢境與現實的陽光。
醒著的時候我以為我其實只是在夢魘裡,
愛戀著那個總守候在我身邊的男生﹐
睡著的時候﹐我總是不斷遇見那個想念好久好久的他。
然後我真的再也分不清了﹐生活與小說的情節。
會不會有一天﹐我寫小說
寫著寫著.....就癡線了?
會不會有一天﹐我作著夢,
作著作著……就醒不來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沉淪了呢?
醒來 . 卻生病了.
我想,我也許需要一場出走,.
我需要在初夏的第一場雨,重新遇見你。
一直到夏天快要過去了,
我才要承認自己的確迷失過……

















林麗萍
[文字.下雨了]

6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嗯,在某程度上,
特别是人在最脆弱的时候,
我们的确需要一个神!
一个心灵上的信仰,
一个幸福的指引...
学姐,你的文字再一次碰到我的内心深处.

飞蛾 提到...

我记得那段日子的你,
重新适应一个人.
那段日子你变得很安静,
matise常跟我说,你安静得有点冷漠.
他有点担心你飞不过去...
我却说他不了解女生的坚强能力,
哈...如你所愿,我喜欢你现在的快乐与从容,
我们加油!
为幸福.

匿名 提到...

迷失?我想人生中每个人总会有过...
迷失的时候需要一个神,
你写得真好!
确实需要一个神去指引我们,
给我们一个方向...

匿名 提到...

那天遇到你,
你看起来还真的一副"忙像",哈哈.
你这篇我很喜欢,
不完全是因为我的名字在里面...
大概也因为关于我们的迷失,
已经是过去式的缘故,
所以我们聊回头,
才会那么云淡风轻.
那段没有答案的日子,
我们认清着,也疼痛着...


*靖

matise 提到...

这次你写迷失...
也许那时候我们都需要一个神.
所以我们带着破碎的心情去旅行,
又带着自以为痊愈的自己回来.
那段日子,我们完全需要一个神...
所幸,我们都走了出来,
就如你说的,已经走过了灰色调,
所以又重见了彩虹.

匿名 提到...

"我想,我也許需要一場出走,.
我需要在初夏的第一場雨,重新遇見你。"

我喜欢这句.
当然,也喜欢你的文字.
会继续支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