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文字.過境] 夏天,從一首詩開始.






















五月天說,

演唱 會有結束。

幸好 人生不會!

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的那一刻,
你險些掉下淚來……
我也險些掉下下淚……
所幸,還在繼續的人生。


2008的夏天,快要呼嘯而過。
在被建築圖和數字淹沒的這段日子裏,
我依舊寫了很多很多的文字。
有時候是在算圖算到一半因為煩躁而寫的;
有時候是在Starbucks熱鬧的人聲喧嘩中寫的;
有時候是在天黑了還留在寧靜一片的公司寫的;
而大多數的時候,
卻是在睡前將電腦放在被窩裏寫的,直到沉沉睡去…
然後因為太累的緣故,
竟然夢見自己寫下的那些文字,
變成一隻隻的貓咪。
我抱著貓咪們偷偷跑出去曬太陽…
那算是很甜美的夢,
我要感謝發條貓千里迢迢帶回來的印弟安人捕夢器。

那個超級忙碌的黑色星期五,
剛從會議室回到座位上。
馬上就看見你的明信片,
安靜的擱在一片零亂的文件夾堆裏。
我拿了起來,那是你喜歡了好多年的[五月天]。
你的字飛舞在穿越時空的明信片上這樣寫著:
“ 五月天說,
演唱 會有結束。幸好 人生 不會!”
你險些掉下淚來……
嗯,幸好人生並沒有結束。
我也險些掉下下淚啊……
所幸,還在繼續的人生。

而所幸還在繼續的人生裏,
我們最想忘記的,也最難忘記的,
是那個夏天吧。
也許我們就是這樣而開始蒼老的,
我想起不可置信快要來臨的30歲。
從我們相識的童年時光,
直到當我們垂垂老去的時候,
仍會記得在某一年的某個夏天麼?
我們吹著藍藍的海風;
還在作著青春藍藍的夢。
那時候,你還在我的文字裏,
陪著我看海,直到夏天赤著腳走過為止...
然後我才發現,
自己原來不屬於那個夏天。
也不屬於你。
就算是,
我仍感謝還可以收到你的消息。
至少我們都不曾忘記,
那個夏天,從一首詩開始。















林麗萍
[文字.下雨了]

9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哇...五月天,我也很喜欢.
特别是啊信.
喜欢他的创作;
喜欢他的文字.
演唱,会有结束,
但人生不会.
多有意思的文字!

matise 提到...

那明信片很漂亮啊,
演唱 会结束;
幸好 人生不会.
我想象着当时如果听见这样一来的话,
我和S一样,也会掉下眼泪吧.
我们还在继续的人生,
充满着庆幸和希望.

tata 提到...

我也喜欢五月天.
听他们唱歌,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感动.
但我想台妹除了五月天,
想说的也是还在继续的人生.
matise说的真好,
我们还在继续的人生,
依然充满着庆幸和希望.
愿我们还在继续的人生,
努力前进,不遗憾!

飞蛾 提到...

最近我也忙得很晚.
五月天云顶的那场演唱会,
我终究因为一个案子而错过了.
但愿我并没有错过太多的美好.
我很喜欢你文字里的那段话:
演唱 会有结束,
幸好 人生不会.
还在继续的人生,
就如matise的话,
依然还充满着庆幸和希望.
我们都加油!

匿名 提到...

哇...是因为台妹的文字吗?
今天的星火点阅率好象有比以往飙高了些...
星火争鸣7人帮,加油了!

匿名 提到...

哈,亲爱的,终于你写了你的生活.
我想象着你埋头工作在一堆建筑图中的画面,
加上一杯喝一半的咖啡...
恩...如果你戴上眼镜更好,
那正好是一副忙碌的画面.
加油,我们还在继续的人生.

匿名 提到...

还蛮喜欢你的文字的.
随行起来,又充满了生活的态度与意义.
继续加油!


~Jowie

Sunj 提到...

一回首一驻足,
我们都会惊叹,
因为我们以为只过了一天...
哪知道时光已经过了一年。
我的最近和你一样,
爱上自己的工作,
喜欢自己的生活.
没有爱情,一样可以充实.
加油,还在继续的人生.

匿名 提到...

嗨!看来你很ENJOY目前的生活方式.
替你感到开心.
那么多个星期日,
对于这星期的,不知为何我特别有感觉.
那天看场电影,剧里说:
活着的人好好的活,才算是对已离开的人最大的意义.
我们还在继续的人生...
我开始在思考...
还在继续的人生...
该以怎么样的意义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