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文字‧過境] 那些說了再見的愛情
























當愛情不再只是筆下勾勒的情節,
或是單純的文字組合時,
落實在生活中的疼,比想像中來得深。
才猛然驚覺,愛切割人的靈魂,
為的只是要裝下不能數計的傷痕。

給曾經的你們,和現在的你還有妳,或是更遠的一切。

~《斷線》孫梓評


你失戀那天,沒有雨。
一滴也沒有。
不是分手總在雨中麼?
你不甘心。
然後你在漆黑一片的KTV包廂裏瘋狂的又唱又哭。
一段8年的感情,你足足唱了8小時。
你唱著[我不難過],這不算什麼!
你唱著Tanya[當你離開的時候],
那是某個夜晚我們一起聽著入夢的歌……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適者才能生存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進化成更好的人
到了最後終於你唱[分手快樂]。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每唱一首你就要自己勇敢一些;
每唱一首你就要自己別再哭了……

突然我想到所謂的,愛情。
那是我們一輩子都在貪圖的,
沒理由大半輩子還沒過去,
我們已經膽怯得對愛情很冷漠.
我們都瘋了,我想。
你問我為什麼是單翼?
我說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受了點傷以後,
再也沒有完整的翅膀飛回原來的天堂,
所以我們都變成了單翼。
單翼尋找另一隻單翼,
直到變成完美的翅膀嗎?
那時候原來的天堂還在原來的地方嗎?
我不懂,我說。
但我一直沒有忘記那段日子,
我不斷在舔著傷口,
一個人頂著一隻單翼飛了過去,
就這樣....那麼輕易的,
便飛過了自以為一輩子的承諾,
輕易的讓我險些掉下淚來,
那些比寂寞更輕的回憶啊.....

忘了是誰說過的?
那些離開的人,離開的事,
總有一天會卷土重來。
走曾走過的路;唱曾唱過的歌,
寫曾寫過的字;愛曾愛過的人,
到最後卻再也提不起 恨,
說起來那喚作"再見"了吧。
那些說再見的人,
是再也不會再見了吧!
我想起孫梓評寫的《斷線》:
[ 當愛情不再只是筆下勾勒的情節,
或是單純的文字組合時,
落實在生活中的疼,比想像中來得深。
才猛然驚覺,愛切割人的靈魂,
為的只是要裝下不能數計的傷痕。]















8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那些說了再見的愛情,
是豐富了你的心境的回憶,
不該是孤獨了自己的感冒藥。

就讓這首歌,今夜不斷重復。

Hana 提到...

对啊,我想我们都疯了!
那些我们一辈子都在祈求的爱情,
怎么30岁还没到我们已经不再奢求了?
在了解自己,懂得自己的过程里,
原来就如你说的,
我们一直在跟自己恋爱着.

匿名 提到...

又到你的诗情画意出场了^^
喜欢你的文字,也有到你的部落去逛逛,
结果一逛就是半天,
把你的文字都啃完了,
然后在你的文字里安静沉思一下...
嗯,你要一直写下去哦.
加油!!!


~可欣@tony的朋友*________*

匿名 提到...

那些说了再见的爱情...
于是我想了很多关于自己的,
那些已经属于曾经,说过再见的人,
他们走了,我们学会了哭泣和珍惜...

匿名 提到...

喜欢你的文字,加油!

匿名 提到...

我想到那些说了再见的爱情...
变成了生命中最轻最无法碰触的回忆.
那个曾经说好要过一辈子到人的人,他现在好吗?
有没有人让他不寂寞?
这时候我听着[后来]...有意种想哭得欲望.
于是,又抽烟去...

匿名 提到...

//突然我想到所謂的,愛情。
那是我們一輩子都在貪圖的,//

我們一輩子都在貪圖爱情的眷顾,
可是往往被搞得伤痕累累,
乃继续的往爱情方向奔跑,
就算累还是得跑,
因为怕,
怕一停下来就变得一无所有~

周小芳 提到...

这个画面也曾经出现过在我的生活,

陪失恋的朋友唱K,那段时间,搞不懂,为何一下这么多人失恋。

听着他们唱的歌,联想到他们失恋的情况,真的好心酸,但现在都已经云淡风轻,又有了新伴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