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文字‧過境】 四川別哭!















那些被壓在廢墟裏頭的靈魂,
為了遺忘痛楚於是他們哼著歌。
活著的人,
你們的幸福是對離去的人最大的安慰。
如果可以紧紧握住幸福,
请别轻易就放开,好吗?


閱報的心情很沉重,你說。
很類似我曾寫下的那句:
[有點寂寞;
有點痛楚;
有點張揚.]
在一張張不可置信的新聞照片裏。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因為有母親身體的庇護,
嬰兒毫髮無傷。
被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裡,
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的睡著。
能體會麼?你問,
那母親是以怎麼樣的心情向死亡奔去的?

“我唱歌就不覺得痛了”·

廢墟下孩童唱《兩隻老虎》,等待獲救。
你掉了眼淚。能想像麼?你問。
那些被壓在廢墟裏頭的靈魂,
為了遺忘痛楚於是他們哼著歌。

在那一則則地震帶來的啟發真實故事中,
在面臨生死離別的那一刻,
你看見的不只是很多感動,
還看見證了奇跡;

看見很多的"我愛你";
看見了很多的不放棄;
也看見了很多的勇氣與強悍。
地震更讓人與人之間生死相離;
卻也讓可以人更珍惜彼此之間。
那個時候,自己算什麼?

身邊的人會比自己來得重要。
原來,那是愛!

偶爾我也會想像,
如果自己身在那廢墟中,
我還會不會如此的埋怨自己埋怨生活?
而你還會不會如此輕易的就放開一段感情?
如果,只是如果,
我們都身處於生離死別裏,
會不會更懂得珍惜身邊的所有人?
而不再那麼輕易的說放棄就放棄。
如果每個人都懂得緊握雙方的手,
就如那名死難學生手裡緊緊握著一支筆一樣,
傷害和眼淚會不會少了些,
幸福會不會就更簡單些……


活著的人,
你們的好好活著是對離去的人最大的安慰。
如果可以紧紧握住幸福,
请别那么轻易就放开,好吗?

祝:全世界都平安,幸福。

[四川別哭!要加油!]
















林麗萍
『文字.下雨了』

9 流星痕:

Zeeng~ 提到...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这母亲最后对孩子的遗言,
已经在网络传开来了。
四川地震的生离死别,对我们来说不只是个奇迹的故事启发,更是一面教会我们珍惜的镜子。
别等到一切都来不及了,才来悔恨。

四川,别哭!要加油!
加油在重建家园,也加油在未来。

匿名 提到...

读过一篇新闻,是这样写的:
“汶川,向世界打开一扇窗 ”。
中国首次坦诚公开灾情,接受外界的援助,
这是一个对封建很大的突破。
值得表扬。
那些感动人心的奇迹,患难的分享,
是值得我们去深思的。

恩。四川,加油!

匿名 提到...

有看到几则动人的真实故事,
看到了人性的伟大与奇迹。
愿四川当地很快就可以开始重修工作,
让大家都重新开始过新生活,
从灾情的悲伤中走出来。

加油!

- sunj

matise 提到...

一个人在旅途上,靠着手提电脑断断续续的追着四川的新闻。
内心里有很多复杂的情绪,
就如你写的:有点痛楚,有点寂寞,有点张扬。
如果我身在灾区,我想现在自己所谓的烦恼会非常的渺小吧。
这样想,心就辽阔多了。
愿:四川,挺住,要加油!

匿名 提到...

“我唱歌就不覺得痛了”·
廢墟下孩童唱《兩隻老虎》,等待獲救。
你掉了眼淚。能想像麼?你問。
那些被壓在廢墟裏頭的靈魂,
為了遺忘痛楚於是他們哼著歌。

哭了。读到这里。
你的文字确实有让人掉眼泪的力量,
四川加油!
你也加油!

Charles 提到...

这的确是震撼人心的悲剧新闻,
所以请大家不要再埋怨眼前的幸福,
要学会知足常乐!
说就容易做很难,
取看看那些废墟阿照片吧,
里面的伤痛和眼泪最真实!

匿名 提到...

那天上星洲望看了很多灾区的新闻照片,
简直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当下的心情!
一直告诉自己要珍惜,不要再埋怨生活了,
活在大马我们已经很幸福了。
四川加油!
我们珍惜!

fr:joan

匿名 提到...

让我们活着是要我们幸福~

四川,加油~

張溦紟 提到...

衛報週評:四川地震對中國是一大考驗
http://pots.tw/node/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