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天芳夜談】星光幫的夢

《星火爭鳴》與大家見面已經有一個月半的時間,這段期間,謝謝大家的支持。

當初為何我會答應參與,我也不知道,真的很爽快的,海亮問我,我就答應了。只是因為我喜歡寫部落,用部落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或許正如政賢所說,我們當初只是一股傻勁想要寫東西,為這個社會做點事。

我們就好像小小的星火,
希望我們的言論能夠激起小小漣漪。
所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而星火就象徵黑暗中的火種為照亮未來做儲備。
這就好像年輕人是社會棟梁。
然而,爭鳴,主要突出有話要說的七個人,
就因爲年輕人願意爭著發表意見和自己的看法,
這樣才能看到希望。

我們都是八字輩的孩子,有幸在年輕的時候,就見證了我國的第一場政治海嘯,是多么的難得。到底在這過程當中,我們可以做什么?

臺妹說,或許還有一把火在大家心中依舊燃燒。

是的,我想,的確有一把火在燃燒,不然不會有今天的我們。

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燃燒季節》中,奇哥曼迪斯從來都沒有想過,身為一個采收橡膠工人兒子的他,會成為巴西環保斗士。

從小親身體會白人老板對當地人剝削欺壓的嘴臉,長大後他就成為一個具有強烈民族自尊的人。

當他知道貪婪的商人准備將熱帶雨林夷為平地改成牧場時,他率領當地百姓起來抗爭。

但是他并沒有想過,他所做的一切,是為了保護亞馬遜河。他只是單純的想要保護他們賴以為生計的熱帶雨林。沒有了熱帶雨林,他們的生活就會陷入困境。

一切都是如此的無法預料,當他們達到勝利那一刻,他卻被暗殺。。。。

回到來我們現在的情況,我想,我們還不至于可以從這個小小部落格改變什么現況,我們也不可能會像Raja Petra那樣遇上死亡的威脅。

但是,因為年輕,我們可以年少輕狂,因為年輕,我們可以有夢,因為年輕,我們可以一起奮斗。

在電影《六樓後座》中,如此的形容青春:

青春猶如方糖,對吧?有稜角,易碎的,荒唐的、甜蜜的……這種甜蜜是要親身用舌尖的熱量, 才能融化,才能品嘗……你總不能隔岸觀火,人生總有這麼一個階段,一個做什麼也快樂的階段,一個說什麼也真誠的階段。笑他們,皆因我們曾經荒唐過,愛他們皆因我們曾經甜蜜過 。

青春的我們,是不是不想隔岸觀火。。。。想要當個快樂的小丑,想要說什么都真誠。。。。。

本來是陌生人的我們,從不同的世界聚集在這個虛擬世界里。每天只能在網絡上以指尖所發出的訊息聯系,雖不能常見面,但是我是很珍惜你們這群新朋友的。

不怕告訴大家,一直以來,我對自己所寫的文字都沒有信心,正如我對自己沒有信心那樣。但是我卻從來沒有停止過書寫,就是單純的想寫。

就像我對運動,不見得完全有信心,但是卻依然堅持依循本來的路走下去。

既然我們已經開始了這段旅程,希望我們能夠一起繼續走下去,無論是走多遠也好。最起碼,我們可以對自己說句:“No regret”。

如果我言語中有任何的過失,希望你們不要見怪,送給大家這首《星光》!

















周小芳

『The Wonderful World』

0 流星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