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石話石說】愚公移山2008

來來來!各位小朋友過來聽爺爺說故事,今天的“古仔”肯定好料,包定好聽過上次的《雀圣4:白雪公主VS人魚公主》,OK!?嘿嘿,這個“古仔”叫——《愚公移山2008》,跟以前那個中國的愚公不一樣哦!這位愚公比之前那個倒霉,山開不成,還給人……啊,說溜嘴了,要聽“古仔”的就快來吧!

不久不久以前,在南洋番薯國某個叫黃關鎮的小地方,住著以愚公為首的一族,這百余名族人時代定居此處,靠著務農與砍柴維生。通貨膨脹雖然像發酵的面團漲個不停,但刻苦節儉的族人還是很樂觀的過著苦哈哈的日子。

話說黃關鎮有一座叫“世界第一首屈一指高大宏偉……(下略一百字)……最高第一山”的高峰,轟立在小鎮正前方,阻擋了族人的去路。大家平時要出城辦事,都只有繞道走山邊的一條長草齊肩的小徑,才能順利通過。

好景不長在,好花不常開——有一天,鎮上忽然來了一群大盜,自稱什么“格連寨”的,在綽號“天下第一吃人不吐骨”的阿比丁大寨主帶領下,霸住了通山小徑,向所有往來的族人大收“買路錢”!還言道:“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過黃關鎮,留下買路錢!”。

奇怪的是,這群大盜還真不知道是沒膽還是懶得離譜,竟也不進鎮搶奪族人,盡是守著要到索路費。更糟的是,大盜還不斷提高買路錢,甚至插了個牌子,
上書:“行人過路收一兩銀子、乘馬二兩、牛車三兩。本公司本小利大,看在上天有好生之德,每月僅調一次價!另優惠大家,凡購買本公司Touch n’ Go卡,每次過路打七折!”

這下族人可慘了,不但薪水沒起,還要付高昂的路費!愚公眼見不妥,只有報官求助,怎知道縣太爺竟然說:“嗯?大盜?哪來的大盜?怎么老爺我每次出鎮都一路太平?莫不是你冤枉良民,將開荒者當作大盜吧?”啞子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愚公只有打道回府了……
誰叫縣太爺每次出去都有捕快開路呀!

回去一商量,愚公的十個兒子都獻計道:“既然小徑被占了又坑洞處處,隨時走得人仰馬翻,還不如集合咱們全族的力量一起將那座大山鏟平,開一條大道!”。說動手就動手,愚公一行立刻就帶了壯丁一起用鏟子干掉了大半座山!(爺爺:不要問我為何進展到醬快!因為劇情需要嘛!)

另一邊廂得知大事不妙的“格連寨”,趕忙召開董事緊急會議,決定一面派人乘夜封山一面派人帶了黃金百兩趕赴“大靠山”求助!氣得牙癢癢的大寨主罵道:“呢第班契弟,沒見識過老子的厲害,明天就要你們個個向老子Orz!”

隔天一早,正當愚公一伙帶同了全族老小上山,準備合力一舉鏟平剩下的山腰之際,突然發覺不對勁了!咦,怎么會多了這么多人,還有官兵在呢!上得山來,眾人更是大驚,不但昨天鏟去的泥沙被填回了更多了一條深溝大盜一伙正在將石頭推進坑去,旁邊還有一鍋燒融的鐵汁,顯然是用來焊死深溝石墩的!

轉頭一瞧,不但縣太爺大剌剌的坐在太師椅上,旁邊還一字排開百余名頭戴盔身披甲手持盾背插棍公差捕快,擋在大盜前不讓眾人過去!左右還架了四具滅火用的水龍,后面一排手持綁上燒著稻草束弓箭的捕快也在虎視眈眈!這么大的陣仗還是黃關鎮百年來頭一遭,令那些家里入賊等了幾個時辰才見到捕快的族人瞪大了眼,難以置信。

愚公見狀,既不忿地趨前問道:“縣太爺,這是怎么回事?您老不帶官兵來剿匪,卻反過來全軍出動保護他們封山,為難我們開山建路的老百姓!?”。只見縣太爺不慌不急地瞇著眼說:“嗯?有什么問題嗎?人家呀,可是拿‘正牌’的呀!你們有地契沒有!?”,話剛說完,旁邊卻鉆出一個人,竟然是阿比丁大寨主!

只見他掏出一封地契,上面不但注明這座大山屬“格連寨”所有,還明文規定凡城鎮外五里的無人之地都歸官府管,誰先申請就誰得!下面甚至還蓋了縣太爺的金泥大印呢!愚公一看氣得說不出話來,罵道:“去你的,這規矩幾時定的?別說憲報沒頒布,就憑我們愚氏一族數百年都在這山砍柴,山早就歸我們鎮所有了!縣太爺,你到底講不講理!?”

縣太爺也發作道:“呸,老爺才不管你們誰是誰非呢!我今天的任務就是要保護大盜們封山,不需許他人滋擾正牌地主行事!”。趾高氣揚的大寨主得理不饒人,叫道:“想開山繞道避路費,哪有這么美?不想給買路錢就早早給我滾回唐山去!!!”。

氣瘋了的愚公一族,頓時罵聲四起,“官商勾結,禍害百姓”“濫用職權,無法無天”“大盜橫蠻,老天沒眼”等的叫聲響成一片。愚公帶頭大喊:“貪官枉法,大盜殃民!今日咱們這墩是砸定了,路是開定了——不到開路心不死!大家沖啊!”。拿了鏟子鋤頭扁擔的族人登時不分老幼的向正在搬石填坑的工人……哦,不!是大盜才對!沖過去!

沒想到族人會發狠的縣太爺和捕快都慌了,大寨主急得大叫:“眾官兵,今日驅賊有功者,大王我每人賞一百兩銀子咖啡錢!”。公差們聽得有賞,個個馬上從無精打采變得精神煥發,頓時人人爭先,射水炮的射水炮、發煙霧箭的發煙霧箭,余下的高舉盾牌棍棒和居民……哦,又錯了,是族人才對!嘿嘿!打了起來,場面好不壯觀!

水炮煙霧罵聲叫聲哭爹喊娘聲響成一片之際,只見愚公還有十個兒子們都被官兵打得鼻青眼腫衫破褲爛……混亂中,愚公還被大寨主踢了一腳,滾下山去!族人見首領落馬,顧不得打“第三次世界大戰”,都紛紛扶老攜幼逃了回鎮!留下狼藉的現場和盜賊捕快們得意洋洋的笑聲響成一片……

從此以后,黃關鎮的愚公一族不但山路開不成,還被逼繳付更重的買路錢,好補償大盜公司的封路費用……而可憐的愚公,也因為受傷過重又復受氣過多,早就一命嗚呼了……唉,黃關鎮的愚公命運有夠慘!不是因為他沒有開路的決心也不是因為他的子孫不夠人多而是因為官商聯手欺壓百姓,果然是:
世上無難事,不怕有心人,只怕有錢人!!!

好了!故事講完啦!大家覺得如何?爺爺我可以把這么慘的故事講到醬好笑,是不是很叻?

什么,不好笑!?干,老爺講的又不是格林童話,是成人童話呀!哪里有什么“公主和王子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之類騙人的廢話!You must know,這才叫現實生活, UNDERSTAND?歡迎大家下次再來收聽“你阿爺講古”這個單元,BYE!

本故事仅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事实!

现实版“愚公移山”:

《独立新闻在线》大道公司获警辅助强行封路皇冠镇千人阻挡两人被捕
《独立新闻在线》再设石墩激怒皇冠镇居民警方逮捕殴打一摩托骑士
《独立新闻在线》镇暴队四度发催泪弹水炮皇冠镇居民凌晨再拆石墩
Bandar Mahkota Cheras Buka Jalan
Sg Long’s Album



楊昌奕
“博”君一笑

4 流星痕:

杨昌奕 提到...

读者特区:

各位读者好!写了这么多期的文章才和大家交流,真是不好意思!希望我写的东西在博君一笑之余,也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我将“读者特区”开设在留言板,除了节省空间外,也希望增加和读者的互动,诸如文章太长、内容空洞、引用错误等,请大家不妨提出,供在下纠正,谢谢!

这里也感谢几位读者对于阅读本栏的建议,确实,我的文章很多时候都过长了!不但不便阅读,还很难抓到重点,这里向那几位读者道歉,我会改善这些问题的!

另外,今后我的文章会以探讨更多元化的课题为主,而不仅限于政治或媒体等;也会尝试用不同手法或问题来撰写,做更多新的尝试!

这一期我原本要写关于大专生失业的故事,但没想到却在短短一星期内发生了许多事……无论是著名博客拉惹佩特拉被捕,还是皇冠镇封路事件,我们都可以看到、听到、感受到他们的种种不平与屈辱,这些真的是我们在3月8日后所想看到的吗?

我选择以“愚公移山”的寓言来借古讽今,除了借此针砭时弊、揶揄执法当局倒行逆施外,还想以“愚公精神”向所有捍卫开路运动的朋友致敬!

愚公说:“我死了有儿子,儿子死了还有孙子,子子孙孙是没有穷尽的,两座山终究会凿平。”

我们说:“老一辈走了有中一辈;中一辈走了还有少一辈;少一辈走了还有下一辈!这条路终究会被凿开的!”

愿献上我一份微薄的心意与所有开路斗士共勉!

读者们,下期再回!

石破天@杨昌奕

從這裡開始 提到...

謝謝石頭哥哥的分享!下星期我會準時到“小石頭講故事”的星火專欄

杨昌奕 提到...

哇哈哈!好,谢谢海亮的支持……还有海鲜晚餐!别忘记啰!

從這裡開始 提到...

........海鲜餐?我想如果要拍照片给你看我们如何享用海鲜餐,我想参与这次《星火》旅游团的团员们是没有异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