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文字‧过境】向夢想出發!



我不會放棄愛,
也不會放棄幸福。
我深信人生最巨大的力量,
應該是來自於愛而非痛苦。
親愛的,
我不是不懂得悲傷,
我只是,堅持快樂。

曾經一個資深的老記者問我:
"你打算拍一輩子的照片,當一輩子的攝影記者嗎?"
拍一輩子的照片?當一輩子的攝影記者?
那時候的我,其實只想過要與文字共舞一輩子。
無論是喜悅的時候我書寫;傷心難過時我書寫;
充實快樂時我書寫;生活失去意義時我書寫;
書寫一直都在讓我在文字的過程裏找到自己的意義。
所以就算年老時白了頭髮,
我還能想像到自己40歲的樣子,
穿著喜歡的MNG牛仔褲襯衫坐在靠窗位置寫作的情景,
而窗外…是一片濤藍的天邊,看似寂寞卻充實。

後來我開始想像自己拍攝一輩子的情景。
結果我並沒有在自己的想像中,
看見40歲仍舊隨性拿起相機拍攝的自己,
但我渴望即使是40歲,
還是仍舊可以穿著帥氣的牛仔褲到處拍拍寫寫…
於是,我開始書寫同時也開始隨意拍攝了!
不管是塞車中,工作空檔中,等待中…
我努力閱讀,努力抄寫,努力看東看西,努力補抓時光。
寫作本來就是個寂寞的心境,
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自己與自己所構思的人物計畫著要好好過未完的一輩子。
攝影大概也是個孤獨的過程,
自己與鏡頭玩耍,與鏡頭溝通,與鏡頭用心看這世界……

後來我才驚覺,一輩子或許真的太長遠了!
甚至比預期的想像中,還要長遠得多。
前面還有那麼長的路要走,
所以一定要走自己要走的路,
才會看見自己要看的風景。
很多發生在現在的事情,
沒有走到最後誰都不知會有怎樣的結局。
我想我已經懂得這句話的含義,也懂得自己的心。
整裝出發,在寫作與攝影的路上。

親愛的…你懂得了嗎 ?
如果你已經懂得自己的理想,
那麼,我們出發吧。











林麗萍

17 流星痕:

matise 提到...

我也曾想象过自己的一辈子.
是不是小时候喜欢的,就可以一直维持到老?
后来我小时候喜欢的画画,
长大后变成工作后就不好玩了!
还有谁可以完美飞翔.

Keren 提到...

嘿,好久不见了.
好吗?
那照片是去中国的时候拍的吧^^
想起还在当摄影的你,
背着重重的专业相机,
这里去那里去...
哈.
嗯.走自己要走的路.
如果你也已经在自己的路上了,
请加油一直走到最后.

匿名 提到...

亲爱的学姐,
一直都感觉你是非常有理想的人,
尤其是你的干劲!
你的文字虽然温柔却有着坚强的力量,
就如你总是清楚自己的理想,
选择自己要走的路一样.

你会一直都是我的榜样!
加油哦!!!

- 沛颖

t@ta 提到...

一段孤独的过程,
就只有自己跟自己.
我想起了死亡,
死亡何尝不孤独...
也许你说得对,
回忆也许就是整个人生的重量!

匿名 提到...

在有生之年能够懂得自己的理想,
而且已经出发走对了路...
还真的是幸福的事.

羡慕你,台妹姐.
加油!

飞蛾 提到...

一辈子果然是很长远的.
才过完了大半辈子,
工作换了几份,
也都不一定就懂得自己最后的理想.
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藉着文字找到自己,
这是个很好的方式啊!
希望我也很快的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

匿名 提到...

又有多少人可以懂得自己的理想然后勇往直前?又有多少人可以坚持不渝?
出发吧!
加油吧!
为自己的梦......

Zeeng>靖 提到...

無論是喜悅的時候我書寫;
傷心難過時我書寫;
充實快樂時我書寫;
生活失去意義時我書寫;
書寫,一直都在讓我在文字的過程裏找到自己的意義。
所以就算年老時白了頭髮,
我還能想像到自己40歲还在写的樣子...

亲爱的,真好.
文字是你这辈子永远相随的情人.

QQ 提到...

看了好几次你这篇,
我也在想自己是不是也已经在自己要走的路上了?
自己喜欢的东西和社会所谓安定的工作是不是就能共同生存?
或者...越是长大越是不能完美飞翔!
我开始怀念曾经说好不怕天高地厚的我们!!!

匿名 提到...

走自己要走的路,
才会看见自己要看的风景.

值得深思.

Gr@ce 提到...

台妹。。 哈哈。。 好, 与文字共舞, 无论什么时候, 它都能给你最温暖的依靠!! 被你影响也与文字共舞!! 加油, 向自己的梦想前进!!

哈亞斯 提到...

一辈子太遥远了,现在说好像太不切实了,没有什么保障。。。

就像女友问男友
"我们是否一辈子在一起?"
"是"

是?代表一辈子吗?

只想说希望能像现在这样子一直走下去,一直维持这样的自己,这样的感觉,就好了~

http://www.alanlim.tk

匿名 提到...

人如果没有梦想,跟一条咸鱼有什么分别!
所以说,人最重要要有梦想阿!
而你有个很好的梦想,至少也在实行中...
你有些照片拍得不错的,加油!


fr:may

Amanda 提到...

人因梦想而美丽,
想必你也是。
刚加入新工作不久,
就如你说,人总要走陌生的路。
是走陌生的路好?
还是走自己的路好?
无论如何,我们已在路上!

Winnie 提到...

最近忙,忙到快翻了。
你说梦想,我问自己还有梦么?
谈梦想好像变得离现实很远的事了。
嗯,是时候,把自己最初的梦想追回来。
不要自己变成没有梦的咸鱼一条

Jason 提到...

你是该相信快乐的力量的!
努力,追着你的梦想吧.
不管现在做着什么,
其实都是自己的选择,
如果不快乐,梦想便失去原有的意义了.
加油了!

周小芳 提到...

我可以想象得到,40歲以后的你,依然是如此帥氣。

寫作的確是很寂寞的,創作的過程中,只有自己獨自面對。。。。

曾經參加過一個寫作的工作坊,隔壁的音樂坊的人可以很熱鬧的在合唱或夾band,只有我們,只能夠靜靜的在寫寫寫。。。。

一趟旅程,讓我更清楚自己要的方向,無論最后的方式是如何,都希望自己走在在這條道路上。。。。。

能夠懂得自己的夢想,同時朝向夢想出發,是幸福的。

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