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無碼亂墜】『第五章“食”不予我! 』咕嚕...咕嚕! 的古老肉。。。

還記得以前,我已故的公公每次帶我去餐館,一定會叫一碟香噴噴的古老肉給我。

因為,我從小就很愛喝holick,吃古老肉。如今,雖然對好力克已經沒有多大興趣,

可是古老肉仍是我的最愛,因此,無論什么時候,家人在外用餐,總會叫一碟古老肉。

以前,我家里是開餐館的,媽媽也在廚房內幫忙,偷了師,也做了古老肉給我吃。

對我而言,古老肉不單單是一道美味的佳肴,而且還是我人生中的回憶,讓我想起好多事情。
如,我敬愛的公公(我的公公真的很疼我的,我很想他)等等。。。

咬著古老肉是一種滋味,心里卻萬般滋味。。。。

長大後,我依然對古老肉情有獨鐘,雖然很多時候很想嘗試去烹調一道古老肉,
可是卻一直不能如愿以償,可能是我沒有恒心,可能害怕自己烹飪後,會不再喜歡古老肉。
在很多地方,古老肉都有不同的名稱,例如咕嚕肉、咕咾肉、甜酸肉等等。不過,無論名稱如何,我對此肉的鐘情卻沒有減弱,就如我對您的情感不會因為時空及時間的流失而變淡。

這一道中國粵菜,以甜酸汁及豬肉煮成。雖然烹飪的材料簡單,可是卻是歐美人士最熟悉的中國菜之一,因此廣見於中國以外的唐人街的餐館。
古老肉通常會使用豬的梅頭肉。配料有青椒、紅椒、洋蔥及菠蘿。「古老汁」則以茄汁、山楂、砂糖及檸檬汁等煮成。

古老肉的烹調方法,是將豬肉切件醃味,然後沾上生粉,放進油鑊炸至金黃色,再將炸好的肉連同配料和古老汁炒成。

看似簡單,卻帶出了許多回憶的一道菜,仍在我的齒肉間。。。留香。。。


××××××

上網看到了兩個古老肉的咨詢,一定要和古老肉米分享的。。。分別是古老肉的傳說及做法

《古老肉的傳說》

咕嚕肉的名稱有兩個傳說。第一個傳說指由於這道菜以甜酸汁烹調,上菜時香氣四溢,令人禁不住「咕嚕咕嚕」地吞口水,因而得名。第二個傳說是指這道菜歷史悠久,故稱為「古老肉」,後轉化成「咕嚕肉」。

《古老肉烹飪法》

1.肉切成方塊,用鹽,胡椒粉,澱粉,料酒,蔥薑汁拌勻後,醃製半小時以上
2.洋蔥切條。青紅椒和菠蘿都切成塊待用
3.起油鍋,把肉塊均勻的沾上一層生粉,然後用力捏一下,放入油鍋用中小火炸至肉塊變色後撈出,然後再次放入油鍋內炸至肉塊外殼酥脆金黃後撈出
4.另起油鍋,下洋蔥爆香後,加入番茄醬(沒有山楂只好用番茄醬了)煸炒,加鮮湯,鹽醋,糖,稍許醬油燒開後放入其他蔬菜汆熟,然後用水澱粉勾芡,把炸好的肉塊和菠蘿快放入翻勻,淋上麻油即可。

1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i even do tat as well as u said
but the meat is unchispy also leh...
by gulu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