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荒年之穀】『第四章:非一般的童話』呼喚“第一愛斯摩人的力量”!

一切來得那么突然!眼前的趙剛,不再是我熟悉的趙剛,整個人變得有點……詭異。我毛骨悚然。

趙剛兇狠的眼神變得異常尖銳,尖銳得像是一把刃劍,一刀一刀刮向我的肌膚,我有點顫抖。

突然,趙剛雙手掐向我的脖子!他像是中了邪,發了瘋似的嘶吼,一臉血腥的猙獰,雙手不斷使勁兒地掐著我!我不能呼吸!

『兩個只能活一個!兩個只能活一個!』趙剛咬牙切齒,仿佛今天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趙剛……趙剛,我……我很辛苦……』我哀嚎。我多希望這是幻覺,趙剛絕對不會要我的命,我不想死!

『趙……剛……』我很難過,淚水浸濕眼眶,往眼角徐徐留下。忽然,眼前一黑,我暈了過去。

×××××××××××××××××××××××××××××××××

不知過了多久,我突然驚醒,發現趙剛躺在我的胸膛上,雙眼安詳的合起,但眼角泛著淚光。

『趙剛。趙剛,醒醒。』剛才被趙剛掐著脖子,現在喉嚨還很疼痛,無法發出聲音來。

我搖了搖趙剛,他醒了。『剛才發生什么事?我隱隱約約感覺到你在流淚,淚水發出一道溫和的光,接著一股溫暖的熱流緩緩地涌入我的身體……』他有點虛脫地說著。

我想,是我的眼淚感動了他。我向他敘述剛才事情的經過。

『兩個只能活一個?』他狐疑。

『我是……北極狐?』他開始自言自語。『你是……愛斯摩人?』

我一時也說不上來。但是,當我看著他一臉憔悴,蒼白的,陷入北極狐與愛斯摩人的漩渦,我選擇將我之前所看到的、聽到的、夢到的,或是所謂現實中的虛幻或幻境中的現實,向趙剛一一敘述。

『不可能!』他有點抗拒。『我們怎么可能是互相克制的?我不信。』

外面開始下起毛毛細雨。屋子里的我們,就像是兩座蠟像,靜靜的坐在床邊,久久沒有動靜。

『你相信這些有點……詭異的事件嗎?』他抬起頭,想找出一個答案。我不置可否。

正當我們陷入思緒的掙扎,一道彩虹橋跨越了書桌旁的窗戶,緩緩地向我們伸出雙手——成千上萬只蝴蝶在飛舞,奇異的花朵正散發出迷人的芬芳香氣。

這時,愛斯摩老人忽然出現,向我們招了招手,示意我們走過去。

『代表著愛斯摩人的生命的十點花已經凋謝,這是我們祖先造的孽,現在要報應在我們身上了。』他看似平和卻有點嘆息的說。『是時候讓你們知道一些你們該知道的事了。』

細雨紛飛,為整件事增添了些許凄涼。愛斯摩老人揮著手中的拐杖,口中念念有詞,我和趙剛兩人緊握著彼此的雙手,等待著一個未知。

愛斯摩老人揮著手中的拐杖,點了點我們的額頭,頓時間我們看到了過去……

×××××××××××××××××××××××××××××××××

一名北極狐將軍站在冰山的高崗上,揮著鞭子,指揮天生就是要為北極狐族效力的僕人愛斯摩人,從事繁重的搬抬磚瓦建筑北極狐城堡的工作。

只要一個不小心,北極狐將軍揮鞭咔嗒一聲,愛斯摩人身上必定會留下一道深深的鞭子烙印,鮮紅的血液飛濺,飽受北極狐的摧殘,但是卻沒有一個愛斯摩人敢吭一聲。

這時,愛斯摩人當中第一個愛斯摩人,也是愛斯摩人族里最德高望重的長老緩緩走了過來,感嘆族人為何必須受到如此這般對待。但是,奈何愛斯摩人的人種稀少,論人口,不比北極狐族多;論力量,北極狐族人多勢眾更不必說。

為了擺脫繼續被奴役的困境,愛斯摩人長老召集了愛斯摩人族里數名族長,商議在暗地里加速愛斯摩人的人種繁殖。只要愛斯摩人的人口比北極狐族還要多,那么愛斯摩人就能擺脫天生被奴役的厄運。

自然界自有一套自然法則——當愛斯摩人的人種繁殖開始加速,遍布各地的愛斯摩人種開始破壞自然生態環境,致使原本處于領導地位的北極狐族開始受到威脅,無數北極狐因為無法適應環境與氣候的變化而陸續死亡。

為了躲避滅族的厄運,北極狐族最后躲藏到虛幻的現實,而原本被奴役的愛斯摩人終于擺脫被奴役的族運,肩負起掌管現實的虛幻的空間。

但是,這并不是故事的結束。

北極狐族權杖長老在離開現實的虛幻空間時,對愛斯摩人下了一個詛咒:十點花代表著愛斯摩人的生命。只要十點花凋謝,就是我們北極狐族再次重掌世界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再回來!

×××××××××××××××××××××××××××××××××

『長老,』愛斯摩老人呼喚我,『若要拯救愛斯摩人族,就必須要靠你和趙剛,還有你手中的記事本……』

『啊?』我感到十分錯愕。為何突然叫我長老?

『是的,你就是剛才你親眼看到的愛斯摩人族長老,也是世界上第一個愛斯摩人。』

我不敢相信。

『現在,你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尋找已經失傳的靈魂上天堂的火炬,呼喚出“第一愛斯摩人的力量”!』












林芮光
初聲之犢

0 流星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