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賢外之音】『第四章:非一般的童話』 彩虹橋,通往天堂的道路

彩虹橋,通往天堂的道路


手裡握著兩只閃閃發光的螢火蟲,開始有點倦意了,肚子也開始餓了,或許是這幾天被這不可思議的夢境擾亂的關係吧!

我打開趙剛為我打包的雜飯,裡面除了飯外,還有我喜歡的咕咾肉、檸檬雞以及小白菜。

吃飯的同時,我又開始思索近來所發生這些神秘的事。吃著吃著,我那盒雜飯開始隨著我的思路在舞動,那像是愛斯基摩人的老人以及成千上萬類似跑步場的模型跑道竟然出現在趙剛為我打包的飯盒裡。

天啊!我又開始看到模型跑道上的小人像了,但是這次的小人像似乎比起上次我看到的少了許多,那些小人像去哪裡了呢?

當我在想著這個問題時,我再次看到上次我看到有點像我的小人像,這次我睜開眼睛,用力的看清楚。

“啊!”我大聲的喊了出來!那個小人像真的是我,為什麼我會在那個模型跑道上呢?為什麼我又會是小人像呢?這些連我都無法解釋的問題在我腦海浮現的時候,“啊!”這次我喊的更大聲了!

我竟然在跑道上看到另一個熟悉的臉孔,趙剛竟然也在那模型跑道上漫無目的用力的奔跑著,趙康為什麼會在跑道上呢?趙剛跟這莫名其妙的事有什麼關係呢?趙剛真的昰趙剛嗎?在我的問題還無法解釋的時候,這一連串的問題又開始擠爆我的腦袋瓜了!

“年青人,我知道你心裡肯定有很多的疑惑,很多個為什麼?但是這些重要嗎?但是如果你真的很想知道這裡面到底發生什麼事的話,就請你不要再思考最近所發生的事,因為該來的自然會來!”那類似愛斯基摩的老人呼吸急促的聲音告訴我,從他的聲音聽得出來他很虛弱。

“阿,那……”我還沒來得及回話的時候,整個畫面又消失在我眼前了,剩下的只是我剛剛吃剩的飯菜。

DVD唱機這時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又是周傑倫的聲音,

“年青人,不要這麼執著吧!該來的自然會來,該走的也自然會走!”

咻的一聲,DVD唱機又停止了!

雖然老人家叮嚀我不要思考最近發生的事,但是我卻無法控制我的思緒,剛剛那些怪異的事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突然,我的眼前出現一道很大道的彩虹,彩虹上有成千上萬只蝴蝶在飛舞著,彷彿告訴我“上來跟我一起舞動吧!”

而我的身體像是失去控制般,開始走向這道彩虹上了,在彩虹上除了看到蝴蝶外,還看到許多我從來沒有看過的花朵,而這些花朵都發出迷人的香味。

走著走著,前面出現影子,它看起來像是一個人,我走近看,他的背影非常的熟悉,像是在哪裡見過。

啊!我想起來了,這不就是趙剛的背影嗎?為什麼他會在這邊出現呢?我突然想起趙剛也在剛剛在模型跑道上出現過,難道他也碰上了跟我一樣的遭遇?

我想上前問他這一堆的疑問,但是我越往他的方向走近,他卻離我越遠。直到我看不見他為止。

“歡迎來到屬於你我的世界!你已經知道北極光,是鬼神引導死者靈魂上天堂的火炬,而且我們的族群是時候再次的復活!但是,你知不知道這道彩虹橋就是通往天堂的道路,請隨著我的聲音跟我上來,你自然就會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一把宏亮的聲音往我耳朵裡塞。













李政賢

0 流星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