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荒年之穀】『第四章:非一般的童話』稻香

“北極光,是鬼神引導死者靈魂上天堂的火炬。我們的族群是時候再復活一次了……”

我的眼睛完全無法睜開,那道強烈的光仿佛快要將我吸了進去。那位像愛斯摩人的老人呢?

當我猛然睜開眼,是趙剛。趙剛皺了皺眉頭,放下手中的煙,看得出來他非常疑惑。

“你在睡夢中很奇怪地呼叫什么極光什么老人的,我看你這幾天一定是累壞了。”

“我沒事”,我不知該如何向他說起,這一切是那么的……神秘,連我自己也說不上來。思緒一直在打轉,腦海中的疑問像解不開的迷一樣。我頭痛欲裂。

“嗯,那你快睡吧。餓了就去吃我打包回來的雜飯,在桌子上。”

我緩緩躺下,雙眼望著天花板,腦海中的思緒卻不知飄到哪里……

“對了!我的筆記本呢?我的筆記本!”

我趕緊爬起床,雙手試圖往我的背包摸去,我知道那會是我的答案。

“幸好還在”,我緊緊握著手中的筆記本,深怕它會從我的指縫中溜走。我誠惶誠恐地翻開第一頁,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它,空無一字。

我的心像是墜入無底深淵,那么失落,那么無力。還以為能夠至少解開那近乎……神秘,的謎團。但是,筆記本上卻遍尋不到任何一字一句。我該怎么辦?

這時,一張小紙條從筆記本的夾縫中掉了下來——稻香,你的答案。

稻香?周杰倫的新歌?這為什么會是我遍尋不著的答案?

正當我陷入一團迷惑時,DVD唱機突然發出吱吱聲響,光碟加速旋轉,夜間蟲鳴一聲一聲鳴叫著……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么人要這么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這究竟和之前的北極光、像愛斯摩人的老人、北極狐有什么關系?我百思不解。

聽著、聽著,我慢慢墜入夢鄉……忽然間,一個身影向我慢慢走過來,是周杰倫!

我試圖擦了擦雙眼,會不會是我看錯了?!

“年輕人,你為什么煩惱?”

我不置可否。我真的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我說不出話!

“你是誰、你為何而來,真的有那么重要嗎?”

“人生中有太多太多更重要的事等著你去努力。希望你心中的螢火蟲能夠為你指引方向。加油吧,年輕人。”

霎那間,周杰倫像似化為一道強烈刺眼的白光,消失了。留下的,是我手中兩只閃閃發光的螢火蟲……

周杰倫和像愛斯摩人的老人究竟有什么關系?為何他會出現在我夢里?我開始疑惑。












林芮光
初聲之犢

0 流星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