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天芳夜談】『第四章:非一般的童話』兩個只能活一個





那強烈的激光,使在場的所有人都無法睜開眼睛,愛斯摩人不住地喊:“狐爺,饒命!狐爺,饒命!”

他們的臉部表情扭曲到無法辨認,可想而知他們是多么地恐慌。

我無法把他們和在冰天雪地上抵抗惡劣氣候及擊殺猛獸的“吃肉的人”聯想在一起。這群號稱人世間最堅韌不拔的民族,此刻只是像一群人類腳下的螻蟻,只需輕輕一腳,就可以將他們踩得粉身碎骨。

此時,從激光中傳來了一把響亮的聲音:“你們這群賤民,只能永遠順服于我們狐族,大王即將回來了,到時你們就。。。”

話還沒說完,激光中的影子就忍不住地大笑。“哈哈哈。。。哈哈哈。。。我們的族群是時候再復活一次了!”

等激光中的影子說完這話以后,天空就立刻放晴了,而激光也消失得無影無蹤,陽光從云層中透露出來,照耀得大地光亮燦爛,但是花叢間的十點花,卻開始慢慢凋謝了。

“這到底是什么回事?十點花,應該在十點鐘綻放的,這可是大自然的定律,可是為何在陽光纏爛的時候,十點花卻凋謝呢?”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身旁的愛斯摩人,就顯得更驚慌了。

這時,愛斯摩老人自人群中走出來,他開口向所有愛斯摩人說:“我們的祖先造的孽,現在要報應在我們身上了,代表著我們生命的十點花也開始凋謝了,我們必須要想辦法,不能夠坐以待斃。”

老人說著說著,就走到了我的身邊。“少年人,我們等了幾千年,終于等到你來到天堂。”

我的心像觸電一樣,心里的疑云就更大了。“等我,等了幾千年?”

老人接著說:“是的,該來的自然會來,你不是一直都很想知道你自己是誰嗎?知道自己為何而來嗎?”

我不住地點頭,“嗯,是的,最近我老是被這個問題困擾,自從我出現在臺社以后,這個問題就從來沒有間斷過。我本來人在臺灣的,為何我會突然回到大馬?為何我又會來到這所謂的天堂?我快要崩潰了,老人,求求你,告訴我,這一切一起,到底是怎么的一回事?”

“趙剛是你現在的室友,對嗎?”老人問道。

“是的,我從小就認識他,我們一塊長大的,也一起到臺灣,但是很莫名其妙的,他也和我在同一個時間回到了大馬,那證明我不是在做夢吧。”

聽到這里,老人若有所思的在我身邊徒步了良久,才開口對我說話。

老人說:“你要小心趙剛,你和他,命中注定了,是會互相克制的。在天堂的世界里,你們兩個,只能活一個,這也就是為何我會找上你的原因。”



















周小芳
『The Wonderful World』


0 流星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