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賢外之音】『第四章:非一般的童話』 一切恢復正常(完結篇)

“什麼?尋找已經失傳的靈魂上天堂的火炬,呼喚出「第一愛斯摩人的力量」?那是什麼啊?”

“還有我那本筆記本?趙剛?”我急忙的問,因為我擔心我這一切再次的消失在我眼前。

愛斯摩老人說道“等你拿到你的筆記本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突然,這一切都消失在我眼前。

看看眼前的環境,我又回到宿舍,身邊還站著趙剛。

“現在我們應該怎麼辦?”趙剛問我。

“先看看那本筆記本吧!”

那起那本筆記本,一直翻都好像沒有什麼。

“看看筆記本的封面或封底。”趙剛說道。

我摸摸筆記本的封底,感覺厚厚的,像是裡面藏了什麼東西。“不如打開看看吧!”

筆記本的封底出奇的硬,我們好不容易用刀把它割開了,原以為又會發生什麼奇幻的變化,結果什麼都沒發生。

筆記本的封底打開後,裡面寫著一段文字「想得到靈魂上天堂的火炬嗎?拔開趙剛的身體吧!」

我們兩人看到這段文字,都被它嚇壞了,久久不能說話。

但是,我們必須得到「靈魂上天堂的火炬」這樣才能拯救地球,否則地球以後將被北極狐所佔領。

“既然你曾經為我犧牲過一次了,那這次就換我犧牲,拯救地球吧!”趙剛無奈的說。
“不行,如果筆記本上所說的是假的,那你不是白白犧牲了!”

“叮,叮,叮”牆上的時鐘響了九次,還有一個小時就是愛斯摩老人所說的期限了。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了。我們實在沒有辦法,找不到靈魂上天堂的火炬。

當牆上的時鐘搭正十點時,“叮”響了一下,我們看到身邊的東西開始變模糊了,響了三、四下後,連我們的身體也開始模糊了起來。

響到第八下的時候,突然出現了一道曙光,剛剛逐漸變模糊的東西又恢復原狀了。我一看,這一道曙光正是從趙剛身上發出了。

他手上還握著我們剛剛用來割開筆記本的刀。

“趙剛!趙剛!為什麼?為什麼?”我大力的抱著已經躺在地上的他吶喊著。

“死有重於泰山,輕於鴻毛,如果我的犧牲可以換來世界和平的話,那我死不足惜,但是你要答應我,把我忘記,別再為我的死而難過,因為這一切都是我的前世所造成的,我只是來還債而已,記得!”趙剛虛弱的說。

趙剛的身體漸漸的變透明了,而逐漸的消失在我手中。

趙剛身上所發出的曙光就是愛斯摩老人所說的「靈魂上天堂的火炬」,因為這道曙光發出後,這一切都恢復正常了!

而,我想「第一愛斯摩人的力量」正是我揮手往趙剛身體劃下去的那股力量吧!我始終還是沒有將他發揮出來,反而是趙剛發揮了這股力量。

這件事後,在我的人生中,再也沒有什麼奇怪的事發生了。趙剛也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在我的記憶中逐漸模糊直到消失。

大半輩子過去了,今天在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

“長老,長老!”叫了很多聲,我回頭一看。

是很久以前那個愛斯摩老人……


(完結篇)












李政賢
賢話家常

0 流星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