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文字.过境]【第四章:非一般童话! 】魔鬼的灵魂




















宇宙万物中所有的生物本性,

都是被魔鬼预先建设好的。

魔鬼,是北极狐的信仰。




我不断在对自己说,我那么努力,不是为了变成一只魔鬼!于是我选择了让自己消失!我看着自己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可是我对自己的选择决不后悔!万灵生物对生命的诱惑与欲望…在“天堂”里,那些摆满了贩卖人类本性的摊位,人性,生存价值,自私,秘密,诱惑…那都是魔鬼,宇宙万物中所有活着的生物本性,都是被魔鬼预先建设好的。我说我不相信!不相信!然后我开始不停的往下掉,一直掉…四周漆黑一片,我以为自己正逐渐死去,或者,消失中。那种感觉和死亡很接近。



那是一道温暖的光,隐隐约约的耳边还听见小鸟悦耳的鸣啼声。我还在那“天堂”吗?不可能吧!我稍微睁开眼睛,那道光是橘色的,暖暖的照耀在我身上,我感到安心。我想看清楚自己到底身在何处,于是一看,眼前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还有一面清澈如镜的湖,将天上的涛蓝和白云都尽收在湖面上,好美的地方!对这地方也感到好熟悉…认真想想,这不是大学的后山吗?我回来了…现实生活,我回来了吗?真的回来了吧!我看着绿油油的草地,蓝天白云,自己仿佛作了场漫长的梦一样,如今梦醒了,生活继续过下去。



嗯,一定是梦而已,一定是这样了!哈,我开心地往下山的斜坡路走去,一想到自己已经回到现实,心情就十分的开心。我想起自己的生活,上课,学习,朋友,打球,研讨会,听音乐,写报告,一想到这些而不是那神秘的自身存在问题或爱摩斯老人或北极狐,我的心情就特别愉快。感觉自己好像重生了一样,突然想起曾经一个诗人说过的:“一个人如果懂得死亡,那他才懂得如何去活。”我目前的心情,应该很类似死后重生的庆幸吧!



我回到了自己的宿舍,同房的赵刚一脸惊讶的问我去了哪里?下课都半天了才回到…哦,下课才半天?我才不见了半天?我怎么感觉自己抽离现实很久似的?不过我心里想他应该什么都不知道吧,他也不该知道…所有的诡异都只是我的一场白日梦而已!所以他当然没有必要知道什么啦!后来想想,我会不会太天真了一些?那些近日发生过的,如此历历在目,我怎么像个鸵鸟一样,以为把头埋起来就没事?



当晚的雨下得不寻常的大,恰好赵刚有点发高烧,他吃药就上床睡了。我翻看自己的笔记本,不自觉的又被吸进去梦魇里了!那个爱摩斯老人,我看到他挥着手中的拐杖,仿佛想唤醒我某部分的记忆一样…于是终于我记起了那笔记本发出来的强光,我看见我们生存的地球上,其实是被分割为两个空间,现实和幻境。而北极狐,是幻境的统治者。北极狐信仰着宇宙万物的本性都源自魔鬼的建设,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互相扼杀,所有生物的本性都是恶的。爱斯摩人说:“所以别再逃避了!记住啊,首要任务是找回上天堂的灵魂火炬。那火炬如果被北极狐比我们先找回,后果将不堪设想!”



我在瞬间惊醒过来,呼吸急促。上天堂的灵魂火炬…那是什么东西啊!我下床去想倒杯水,顺便整理自己那零乱的思绪。“谢谢你牺牲了自己而选择了让我活下来。”是赵刚的声音。我转身一看,赵刚原来已经醒过来,并站在我身后。他的脸苍白得跟死人一样,双眼布满血丝,看起来非常疲倦。“赵刚,你还好吧?你没事吧?”我连忙看看他有没受伤之类的,想起之前那爱摩斯老人说我和赵刚之间两个只能活一个。我和赵刚从小一起长大,我们之间有珍贵的友谊,我不希望破坏他。就算让我再选一次,我还是选择让赵刚活下来!




“你在最紧要的关头选择了让我活下来,让自己消失,对吧?”赵刚布满血丝的眼睛专注的望着我。“啊!你怎么知道我的心在想什么?”再过两秒,我再次因惊慌而叫了起来,“啊…那你…你已经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爱摩斯老人…”赵刚接下去说“当然,还有北极狐…我本身就是…我们之间是对立的,是互相克制的…对吧!”



此刻,赵刚的眼神变得尖锐凶狠,就像一个魔鬼的化身,一股不安的恐惧感笼罩我全身。

















林丽萍
[文字.下雨了]



2 流星痕:

周小芳 提到...

walao,很毛骨悚然的感觉,被你的照片吓到了。

gabrie 提到...

呵呵,配合剧情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