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文字.过境]【第四章:非一般童话! 】极光,鬼神的火炬


















北极光,是鬼神引导死者灵魂上天堂的火炬


接下来的日子,我仿佛活在虚幻一样,不属于现实。我的生活开始日夜颠倒,常常不小心就睡着了不自觉地进入梦魇。每一次我睡着的时候,我都会去到一片雪地上,那里一望无际都是雪,天荒地冷。我独自走在雪地上,怪就怪在身上没有一件寒衣的我,不但不觉得冷,而且对这样的环境我竟然感到安心自在!这是我的梦吧。

“这不是你的梦!”
“谁?”我心慌,连忙张望四周,没有人,连个影子都没有!那声音像是从雪地里传上来的。“谁?谁在说话?出来…”四周还是没有人,接着,一只美丽的北极狐从雪地里走出来,她竟然懂得说话,我当场惊讶得愣在原地。
“你终于来了。”北极狐说。已过了千年,终于到了你认清自己的时刻。

北极狐向我走来,我愣在原地想跑都动不了,直到我的脑海出现这样的画面,像电影情节般一幕幕的飘过脑海:由于气候严深,食物常常短缺,在艰苦环境下生活爱斯基摩人为了寻找足够的食物,他们被迫分散在广大的地域内过着没有固定居所的生活。冰天雪地,气候恶劣,食物贫瘠,大自然就像冷酷、铁面的判决者一样掌握着掠夺的大权。然而就在这样的条件下,迁移的爱斯摩人仍有人类繁衍生息。多少年来,生活在北极地区的土著民族顽强地民不利环境抗争,他们逐渐形成了完全独特的生活方式,令大自然这个判决者也无可奈何。当时,爱斯摩人被换作“吃肉的人”。

我还有很多疑问,“爱斯摩人?吃肉的人?那跟我又有什么关系?我到底是谁?”我自梦里喊了出来,室友赵刚在床边叫我。每一次睡醒的时候,赵刚都会疑惑且关心的看着我苍白的脸说:“你真的没事吗?你的脸色看起来像死人!”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也会被自己那苍白如雪的脸色吓一大跳,但我说不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诡异,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是爱斯摩人?我总是很努力要自己从记忆里去寻找一点线索,从蔷蜜台风,我在台社…到那环圈状笔记本出现那行怪异的字之前,我的生活一如正常的人一样。可是为什么,我开始疑惑自己的存在?在那之前,存在对我来说,纯粹也只是生活而以!

下周三,2008年的10月15号。那天很快就来到的吧…第一曙北极光?我的脑海充满疑问,我对自己的存在感到恐慌和不安!
“你是不是很好奇你从何而来?”
“你想知道我是谁吗?或者,你应该想知道你是谁吧…”
“你想不想看到我?”
当我睁开眼睛,我再次置身在一望无际的雪上。跟我说话的人,和上次一样,只有声音却看不见任何说话的物体,我很自然的望向雪地上,像是在等待说话的“人”走上来一样。

这一次,我看见一个类似爱斯摩人装扮的老人,他不像属于这年代的。老人身旁出现一个很大的模型,是环圈状的模型,里面有上万条类似跑步场的跑道。那老人不看我,不停专注在操纵模型跑道上的小人像,直到我看到有个人像,好像是我自己又好像不是,跑道线条太多了,看着看着…我便昏了过去。在昏醒之间,我隐约看见雪地上空夜出现灿烂美丽的光辉。它轻盈地飘荡,同时忽暗忽明,发出红的、蓝的、绿的、紫的光芒。有时像一条彩带,有时像一团火焰,有时像一张五光十色的巨大银幕;有的色彩纷纭,变幻无穷;有的仅呈银白色,犹如棉絮、白云,凝固不变;有的异常光亮、掩去星月的光辉…

“这种壮丽动人的景象就叫做极光,是第一署北极光。”那像爱斯摩人的老人说。我被那道强烈的光直射得无法睁开眼睛。北极光出现,那又怎样?老人用力挥一挥手上的拐杖,大声喊道:“北极光,是鬼神引导死者灵魂上天堂的火炬。而我们的族群是时候再复活一次了!”








2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哇,这期的Chapter好劲阿!
竟然写科幻推理咧...哈。
星火加油!

匿名 提到...

嗯,看了这篇想起了很多东西。真的。
包括你的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