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第七章 : 嘉宾上座!】 Simour,写在雨天。

[这是生活?还是电影?]


Simour说,是生活也是电影。

所以何不以电影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认识simour,在一场偶然的文字里。

说偶然,那是因为我没有想过会有这样一个人,

如此贴近的懂得我的一切,

懂得我的文字,我的伤口,我的眼泪,我的心,我的快乐,我的缺点,我的叛逆,我的任性,以及,我的生活态度。

以至于我可以任性倾诉,可以大笑也可以大哭。

Simour总写着安静的文字,

很难相信身为文字工作的他,

不写部落不写小说,偶尔只写信。

在simour飞舞的文字里,一次又一次,

因为他对生活的态度与坚持,

我一次又一次的原谅我自己,重新再来过…

一次又一次的走回对的路,找到自己要的东西。

Simour,他是从我的文字里走出来的天使。

我是这样相信着…




中野商店街,10月末。


你记得吗?我曾经问过那时候回到原点的你:

“如果可以选择,接下来的日子里,你希望自己可以选择怎么样的人生?是继续期待一段不知道会不会有结果的感情?还是追寻另一种全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那时候,你在販賣機前选择了后者。

在这里,我要恭喜你,

你绝对达到了自己追求的生活素质,并且做到100%


Hey,告诉你,日本街上到處都是販賣機,简直無所不在。

每一次看到,都会想起你。你说过关于販賣機的情节,你写着:“男人和女人分开了好久以后,女人在販賣機前选择了忘记和重新;男人在那时候却选择了回头和勇气。”很多事情,不都是这样偶然错过的么?人生里充满了任何的决定与选择,这很类似我们看电影的心情,你会期待主角成全着一个怎么样的人生?

是电影,也是生活。

那时候,你在販賣機前选择了未来和意志,在距离伤口最靠近的地方。

那时候,我没有选择离开,但如今我正逃离一座城。



11月,2008结束前。


记得那天日本大阪市下了场大雨。

透过MSN你只说了这样一句:“爱情真怪!有些人守了很久很久,终究没有得到任何幸福,重新回到了原点;有些人明明很短暂,却得到了永恒的承诺。”

我还在一头雾水,有发生了什么了吗?后来matise说了,Fei-e打了好多电话给你,sunjzeeng连沛颖也在MSN里写了好多鼓励的文字。我有些愣住了,你还在受伤么?他的新幸福还能足以让你掉眼泪么?

然后你下线了。你下线了,是在哭泣吗?

那么你哭吧!每一次你哭完了以后,总比以往更坚强了一些。

一路走来,一场偶然的文字里相遇。那时候我正好也从一段感情抽离,对爱情,我绝望过,同时也让别人绝望过。爱情这东西,你该比我更清楚不是我们努力多少就可以得到多少的,所以我们才会一次比一次更坚强,在拭干眼泪的同时更确定自己在追寻的目标。Anyway,爱情不是得到就是学到,我送你的这本书已经在你手上了吗?

Hey,哭完了以后,生活还是要继续用力的加油!



2009,我们的。


渐渐植根在心中的日本生活,偶尔我会在深夜里想起马来西亚的印度煎饼,或者那杯冒烟的拉茶。食物本身就是一股乡愁了,我开始相信。

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也会想起你们,想起matise,他还是像浪子一般总能写一手诗情画意的文字;想起zeeng,一个比想象中还要简单的女生;想起sunj,她总那么坚持她自己那一套,不妥协,也不放弃; 想起松果jazz,或许她也需要一部販賣機去选择人生,想起工作狂Fei-ehey,其实有些时候我也觉得你很类似Fei-e,你们同样有对工作狂热的投入,对生活也有类似的要求…我想起我们这班人,一直在各自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说好要为大家留一盏灯,继续分享人生如电影的情节,然后用文字来抬举自己的灵魂。


Hey,记得我们说好的2009倒数,

我在这里开始期待2009





















林麗萍

4 流星痕:

匿名 提到...

simour的诗情画意似乎又上一层楼了咯。
其实没有很伤啦,
她现在事业ok,又买房子又当老板娘,
有何损失呢...呵呵。
祝我们大家友谊万岁万万岁,
期待即将来临的2009^^

- Zeeng.靖

sunj 提到...

哇哇哇...果然是重量级嘉宾阿,人在日本也那么有心呢,哈哈。
那晚聊起倒数,感觉还真有点惊讶,
那么快又一年了呢!
明年也许来不及,
但我们就约定后年吧,
我们的30岁倒数就在gabrie的新屋里开home party吧^^

m@tise 提到...

哇﹐SIMOUR來作客。
2009真的來得好快﹐我還有點傻住@@
GABRIE終於自己做老闆娘啦﹐哇﹐厲害哦^^
這樣就對了﹐讓自己好起來﹗
所以不要小看悲傷化成的力量﹐是可以很強大的﹗
SIMOUR﹐我們明年3月﹐日本見﹗
嘿﹐2009我在等你﹗

匿名 提到...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聊天室